Press Release

企業消息

企業消息
2022-06-02

端午前夕正隆攜手地方縣市環保局啟動第一線資收人員關懷行動

全台疫情持續延燒,推升外送外帶紙餐盒數量爆量,衍生不少廢紙容器處理問題,更增加第一線資收人員回收處理垃圾的負擔。體恤前線回收人員的付出和辛勞,正隆公司特別於端午前夕,由正隆基金會李春和執行長和同仁親訪桃園市蘆竹區5位資收人員。同時也擴大關懷對象,攜手桃園市政府致贈該市125位弱勢資收個體戶一戶一箱(64包)蒲公英環保衛生紙,並於今(6/2)天起由桃園各區環境稽查大隊人員代為送達,送上及時的關懷。


正隆攜手桃園市關懷大桃園第一線資收戶,今(2日)天起由桃園市清潔大隊代為送達蒲公英環保衛生紙,關心第一線資收戶的衛生健康。

正隆超前部署落實源頭分類 擴大紙容器再生全循環

台灣每年使用超過80億個紙便當盒、紙杯等紙容器,但民眾往往不清楚如何分類,造成前線資源回收人員很大的負擔。為了減輕回收業者二次撿收負擔,正隆2018年啟動「回收供應鏈轉型升級輔導」,攜手國內多家合作回收業者推動源頭分類,推動源頭分類、適性分流,一條龍落實低碳減塑。計畫推動至今已嘉惠超過90家回收商,成功減量5成島內回收紙品夾雜的生活廢棄物。在優化回收價格幫助中小型回收廠轉型的同時,也讓分離雜質適性轉化為綠能燃料棒、環保磚等附加產品,擴大綠色商機。同時,正隆也超前部署全台首家紙容器完全再生處理廠,緩解疫後紙餐盒暴增亂象。今年更將複製成功經驗,於大園增設再生白漿產線,擴大紙容器再生全循環,並在竹北廠引進全台最高效能生質熱電系統加大利用低碳循環綠能燃料,以低碳綠能雙循環啟動社會有感的永續美好。

整合核心職能實踐環境和社會共好, 2030年目標擴大關懷第一線回收工作者達1000

「起心動念,在於創造產業和社會間善的循環」,正隆2020年下半年啟動輔導升級進階版,擴大關懷第一線資收個體戶,每季親訪5位以上個體回收戶,了解前線回收工作者的工作日常、回收的問題,除了近身關懷肯定第一線回收工作者的辛苦,同時檢視回收成效。透過親訪也了解到回收工作人員背後面臨的家庭照顧和經濟困境,正隆亦立即啟動旗下基金會提供專款補助,適時送上溫暖和關懷。面對近兩年疫情帶動外送餐飲蓬勃發展,紙餐盒數量因此爆增,加重第一線資收人員負擔,正隆更於去年啟動和縣市政府環保局合作,跨大關懷對象,於三節前夕提供經費或家庭用品共同守護前線回收人員的安全健康。迄今關懷286位資收人員,並訂下2030年關懷對象達1,000位的目標。


正隆攜手桃園市政府致贈桃園市125位弱勢資收個體戶蒲公英環保衛生紙。

從事第一線回收工作者的桃園市蘆竹區魏先生表示,受疫情影響,餐廳、實體大賣場等陸續結束營業或不開放內用大大影響回收資源的數量,但紙餐盒部分因為外送餐飲趨勢而有增加,惟部分民眾吃完便當或用完飲料後未能將剩下的湯湯水水倒掉,需要花費額外的時間清理增加工作困難度。但他心懷感恩地說,「雖然收入大減,但對於社區民眾主動提供網購紙箱,供其回收,同時也有像正隆這樣的企業給予支持及關懷,感到窩心」。另外,張女士對於自己回收的紙資源可以透過正隆造紙廠循環再生為各式各樣的綠色紙製品,感到很驚奇也相當開心。


正隆基金會李春和執行長和同仁前往關心桃園蘆竹區資收人員,了解回收現況,迄今關懷286位資收人員。


從事第一線回收工作者的魏先生感謝正隆給予支持及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