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ety

社會共融

社會共融

兒童關懷

關注兒童教育、福利及健康成長,與社福團體合作關懷兒少議題,
豐富弱勢孩童的心靈與生活視野。

正隆長期透過「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攜手 NGO 和社福機構投入關懷兒童領域,除紙圖書館專案,也提供清寒獎助學金、家變助學金、營養午餐補助金與課後照顧費協助廠區附近學校學生,近年也積極協助推廣運動向下扎根,並攜手「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礦工兒子教育基金會」等 NGO 共同宣導擴大對孩童的關注。2022 年共頒發326 萬元獎助學金,共有 38 所包含小學、國中、高中和大專院校的孩童接受正隆獎助學金,累計幫助超過一萬名孩童,頒發超過 2,000 萬獎助學金。

 

正隆

We Care! 正隆關懷獎助學金

正隆 2015 年成立「正隆關懷獎助學金」,提供部分正隆工廠鄰近小學獎助學金,讓弱勢學童可安心學習,成績優異或具有特殊才藝的學子也能在鼓舞下持續努力學習。2016 年起擴大至全台正隆附近學校,2018 年新增國中部獎助學金,2022 年更將獎助學金延伸到海外越南廠,讓愛不紙息無國界。

「小樹茁壯 讓愛飛揚」安學公益活動

正隆 2007 年攜手家扶基金會合作「小樹茁壯 讓愛飛揚」,頒發獎助學金鼓勵就讀小學、中學、高中與大專院校品學兼優、有心向上的家扶寄養兒少,肯定寄養家庭的辛勞付出,正隆志工更精心籌畫每屆的頒獎典禮,安排豐富多元的親子活動,充實知識並留下歡樂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