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

企業消息

企業消息
2022-01-17

正隆首場永續教師研習營起跑!深入校園推廣永續循環種子

推廣愛地球,從一張紙做起!國內紙業大廠正隆公司除於全台小學廣設紙圖書館落實二次森林教育,更攜手利樂包裝公司、未來親子學習平台合編『紙超人和紙盒小兵的奇幻歷險』手冊,日前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合辦首場教師研習營,期能透過老師將紙的永續循環再生,帶回校園觸及更多學童,為社會種下循環種子,吸引來自大台中區各級國小老師報名參加。

根據造紙公會統計,臺灣每年紙類總消費量逾420萬公噸,人均消費量達180公斤以上,若能選擇使用再生紙漿紙製成的紙製品,並做好源頭正確分類回收,將能於日常生活中輕鬆落實低碳愛地球。正隆公司永續發展部陳靜宜經理表示,配合國小教綱創新環保核心素養,正隆和利樂包裝特別編寫『紙超人和紙盒小兵的奇幻歷險』,並於今年起展開全台教師研習營,規劃豐富課程,包含教案設計理念、教學應用、闖關遊戲、再生紙DIY教學等,讓老師們透過圖文並茂的手冊,帶領學生了解回收紙與森林資源的關聯、分辨紙製品種類和再生過程,進一步落實紙資源正確回收分類,第一場共有50位來自中彰投的小學老師報名參加。


(左) 正隆攜手利樂包裝、未來親子於國立臺中科學博物館合辦首場「紙的永續循環再生-教師研習營」,充實教師紙和紙容器循環再生知識。
(中) 首場「紙的永續循環再生-教師研習營」共有50位來自中彰投的小學老師報名參加,正隆期能透過老師將紙的永續循環再生,帶回校園觸及更多學童,為社會種下循環種子。
(右) 研習營DIY活動帶領老師們了解教案的延伸應用,從簡易的散漿、抄紙等過程體驗紙的再生製程,製作創意紙蛋杯。


來自臺中大仁國小的李老師開心表示,「環境教育從小札根,學校目前紙資源回收分為回收紙類、不可回收紙類,透過研習營了解到,特別是熱感應紙、便利貼、電子發票與複寫紙等不可回收的紙種,以及紙餐盒都應該單獨回收或跟著瓶罐類回收。感謝企業編寫教案和辦理研習營,分享回收紙知識並提供教材資源,協助落實校園永續理念,接軌下學期課綱,將會立即應用到課堂上,帶學生展開一場紙的奇幻歷險。」

為培訓更多具紙類循環再生知識的老師,正隆積極藉由研習營充實教師紙和紙容器循環再生知識,表示農曆年後將分別於新竹、高雄、台北展開,未來也會串聯全台正隆紙圖書館辦理國小營隊,也會於全台小學廣設紙圖書館推廣閱讀,透過二次森林紙材裝置,讓學童們及早接觸並了解環保知識,相信種種行動能帶動台灣的紙類回收率更上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