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

企業消息

企業消息
2022-01-26

正隆年前送暖六大行動,整合跨界資源擴大影響力 不受疫情影響,13年嘉惠8.5萬戶受助家庭

農曆年將至,長期投入社會關懷的正隆公司,特別整合內部供應鏈資收關懷專案,攜手政府單位以及超過4家NGO,於年前展開「六大寒冬送暖行動」。一改過往大型公益活動形式,正隆整合跨界資源動員志工,以多項小型活動持續在疫情下向偏鄉及社會弱勢給予支持,讓企業送愛行動安心又暖心。

一、關懷台中后里區資收個體戶:送上環保家庭用品,感謝正隆長期扶植的資收戶年節前協助辛苦清除大型垃圾,落實資源回收再生,讓環境更乾淨。

二、擴大關心大台中地區拾荒者:正隆后里廠攜手台中市政府,捐贈實用洗沐產品予台中地區437位拾荒者及環保局志工長年投入社區資源回收、清潔工作。

三、陪伴華山獨居長輩過好年:攜手華山基金會-「愛老人愛團圓」,協助裝百袋愛心年菜、探望數十位獨居長輩並發放年菜及贈與暖心紅包。

四、幫助弘道長輩除舊佈新:參與弘道基金會-「寒冬助老,刻不容緩」,志工走訪山上弱勢長輩,協助除舊佈新、居家環境清潔、安全維護及年節應景布置。

五、攜手警廣關懷安享中心長輩:攜手警廣總台-「溫馨送暖 警廣傳愛」,實際拜訪安養中心關懷長輩及捐贈家紙產品。

六、與家扶志工向9,600戶受助家庭送暖:加入家扶基金會-「愛的列車」,偕同志工跑透宜蘭、新竹、台中、嘉義、高雄等地,贈送9,600串蒲公英環保家庭用紙給家扶受助家庭,13年來累計嘉惠85,600戶。


(左) 正隆於農曆年前展開「六大寒冬送暖行動」,動員志工親身關懷弱勢資收個體戶、獨居老人,協助居家清潔打掃、張貼春聯、發放愛心年菜,伴弱勢家庭過一個溫馨好年。
(中) 正隆於1月24日親身關懷后里區5位弱勢資收戶,捐贈蒲公英環保衛生紙和蒲公英環保洗衣精,迄今累計關懷156家。
(右) 正隆攜手家扶基金會舉辦寒冬送暖活動,共計發放9,600串蒲公英環保家庭用紙。

長期投入資源循環再生,正隆除積極研發並製造環保商品,也特別感謝第一線協助社會落實資源分類的資收個體戶。自2020下半年起跑「資收關懷專案」,每季規劃近身關懷5位以上的第一線回收工作者;更與地方環保局合作於特定節日捐贈物資,感謝他們的辛苦和貢獻。透過親身接觸與關懷,為了提供資收人員在家庭照顧和經濟困境更好的支援,正隆也立即啟動旗下鄭火田慈善基金會的專款補助計畫,累計照護156家第一線資收個體戶。「感謝正隆公司的急難救助金,能夠讓家裡過個好年。」資收戶劉先生說道。

正隆鄭火田慈善基金會李春和執行長表示,「正隆看見患難中的貧困孤苦家庭及兒童的需要,除了贊助各大NGO公益活動、社會急難救助捐款、寒冬送暖家庭用紙捐贈,更積極動員正隆志工成就一個充滿愛的社會。」延續這份關懷的初衷,正隆長期加入家扶基金會每年寒冬送物資活動,與志工跑透全台各地,捐贈家庭必備的衛生紙。疫情期間,更偕同宜蘭家扶中心彈性調整作法,規劃「愛的列車」活動,走訪縣內各鄉鎮,共計進行15場次下鄉送愛活動,分散扶助家庭群聚風險,讓弱勢關懷活動持續暖心更安心!「這次能就近在我們部落辦活動,真的是好棒喔,在這麼冷的天氣裡,就不用一大早出門跑到羅東了…」偏鄉部落的小朋友說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