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

企業消息

企業消息
2021-12-23

正隆攜手利樂、未來親子推紙分類回收教育 共同編撰推廣手冊 串聯紙圖書館 正隆再辦小學營隊 持續扎根環境教育

「原來紙餐盒可以發電!紙箱也可以變成寵物的家、還可以蓋房子,太神奇了!」小朋友張大眼睛說著。深耕環境教育,國內紙業大廠正隆公司除於全台小學廣設紙圖書館推廣閱讀,今年更攜手利樂包裝公司、未來親子學習平台合編『紙超人和紙盒小兵的奇幻歷險』手冊。此外,正隆也展開校園營隊巡迴,首場於聖誕節前夕在新北市光復國小正隆紙圖書館舉行,透過手冊分享回收知識,設計紙製品大閱兵、合作拚腳力速度完成回收紙大滿貫等關卡,提升學童們對紙製品的正確分類知識,吸引大批師生參與。


​(左) 正隆於新北市光復國小紙圖書館展開第一場校園營隊,帶領小朋友透過闖關以及手冊認識紙回收分類。
(中) 正隆校園營隊吸引大批師生參與,學生們在課堂上踴躍地爭相回答。
(右) 正隆攜手利樂、未來親子透過圖文並茂的『紙超人和紙盒小兵的奇幻歷險』手冊,和小學生分享回收紙從哪裡來、回收再生和神奇變身的過程。


「紙類分成一般紙類、飲料紙盒類、紙餐具和不可回收四大類,需要分開回收哦!」正隆環境志工熱情與學童們分享紙類回收知識。正隆永續發展部陳靜宜經理表示,正隆紙圖書館透過二次森林紙材裝置,讓學童們及早接觸並了解環保知識,是寓教於樂、傳遞紙類回收分類知識的平台;此次更透過圖文並茂的手冊和辦理營隊,完整說明可回收紙類、不可回收紙類,特別是熱感應紙、便利貼、電子發票與複寫紙等不可回收的紙種,以及紙餐盒都應該單獨回收或跟著瓶罐類回收,不該混入一般紙類回收,期能讓正確紙類回收觀念觸及更多學童。

看著學生們手忙腳亂、透過團隊合作將手上的牛皮紙、作業簿、牛奶盒、便當盒等紙製品快速正確分類,更藉由正隆志工的解說,和紙超人一起暢遊再生紙樂園、參與紙超人神奇變身術、完成奇幻歷險。新北市光復國小張明賢校長說道,「非常感謝正隆公司,關心孩子們的教育,除了捐贈本校紙圖書館,更安排紙的永續循環再生營隊,讓永續發展教育延伸擴大至校園」。


(左) 新北市光復國小學生合作拚腳力,完成回收紙大滿貫闖關,讓各式各樣的紙製品回到該去的地方。
(右) 學生們藉由紙製品大閱兵,將紙類分成一般紙類、飲料紙盒類、紙餐具和不可回收四大類。


深知環境教育從小做起的重要性,正隆表示明年初會攜手與利樂包裝、未來親子學習平台於全台展開研習營,邀請國小老師、志工媽媽和對環境教育有興趣的民眾參與,也會利用全台正隆紙圖書館辦理國小營隊,讓循環種子遍地開花、教育持續扎根。

※研習營報名網址:https://parenting.cwgv.com.tw/event/2022TPCL/EDM.html
※『紙超人和紙盒小兵的奇幻歷險』手冊下載:https://www.clc.com.tw/society?i=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