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

企業消息

企業消息
2021-12-16

造紙業第一家 正隆TCFD查證獲最高評級 以四大科學減碳路徑 實踐2050淨零碳排

國內紙業大廠正隆公司響應「氣候相關財務揭露」(TCFD)倡議,簽署成為支持者並委請英國標準協會(BSI)進行TCFD符合性第三方查證,積極管理氣候變遷議題並採取行動,成為台灣第一家通過TCFD查核且獲得最高評級認證之紙業公司。

正隆董事長鄭舒云表示,氣候變遷已是全球性議題,正隆為實踐企業永續,自2013年起編制永續報告書,強化ESG揭露與溝通,除將金管會「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結合業務發展列入永續目標外,也於2020年推動導入TCFD架構,並在今(2021)年422地球日正式簽署成為TCFD支持者(Supporter),透過自願性揭露包括治理、策略、風險管理、指標和目標四大核心要素,向利害關係人展現確保面對氣候風險之適應力。

正隆於今年11月完成TCFD符合性查核,聲明正隆之氣候相關財務揭露成熟度模型(maturity model)為最高等級「第五級:優秀」,由BSI東北亞區總經理蒲樹盛頒發證書,率先成為台灣第一家紙業獲得TCFD第三方查核,更超前達成金管會公司治理3.0目標,為強化我國永續發展國際競爭力盡一份心力。


正隆成為台灣第一家通過TCFD查核且獲得最高評級認證之紙業公司,由董事長鄭舒云代表接受BSI東北亞區總經理蒲樹盛(左)頒發證書。

2020年,正隆在台灣成立60年,董事會訂定「低碳智紙」轉型大計,聚焦「循環經濟、低碳綠能、智慧創新」3大主軸,發動深度永續革新。以既有的再生製造經驗與技術為基礎,正隆整合物流網、行動數據等智慧應用,同時擴大綠色產銷供應鏈規模與效率。在邁入下一甲子的起點,正隆持續領先產業,成為台灣首家導入產銷智能化的紙業公司,打造島內第一個綠色智能紙器廠,也擴大產業布局,將在地成功經驗向海外據點移植。

秉持「零廢棄」核心價值,正隆即早發展高效率規模化再生技術,超過9成以上的產品都由回收紙品再製而成,致力提供市場綠色採購選擇,更因此為本土紙業建立比國外「先砍樹後種植」林漿紙一體化更友善在地環境的碳中和路徑,自去年起透過TCFD框架完成重大氣候變遷風險及機會鑑別,明確訂定ESG中長期策略和目標,藉由全方位落實ESG,以數位轉型從「製紙」到「智紙」,不只「近零」更追求「淨零」。

正隆亦協助價值鏈進行減碳工作,在供應商部分,推動回收供應鏈輔導計畫,帶動上百家供應商進行源頭減量與節能減碳;在客戶面向,以研發低碳技術產品與解決方案,包含:免膠帶網購箱、兼具環保防水的無塑生鮮宅配包裝紙等,透過科研技術,減少產品碳足跡,但不減損包材保護力,正隆因此成為許多國際大廠的長期綠色包裝供應夥伴。此外,環保第一品牌蒲公英,也成功將產品線延伸至家庭洗劑,提供多元產品幫助消費者從日常生活中輕鬆減碳。

董事長鄭舒云相信:「關注氣候變遷,資源循環利用已是全球產業永續發展方向,正隆務實提出四大科學減碳路徑:能源效率提升、再生能源發展、深化循環經濟低碳燃料、創新應用負碳排技術,宣示向淨零碳排願景邁進的決心,但淨零排放不僅是企業不可逃避的責任,更需要跨界的合作方能實踐。」本次獲得TCFD查證最高等級,代表正隆在減緩氣候變遷衝擊與調適策略,成果再獲肯定。


國內紙業大廠正隆公司提前接軌公司治理3.0,響應「氣候相關財務揭露」(TCFD)倡議,獲造紙業第一張TCFD最高評級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