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

企業消息

企業消息
2020-11-14

春風與您共愛運動 2020年『竹北市長X春風盃全國桌球錦標賽』登場 2千位選手飆汗擊球

推展全民運動,生產春風家庭用紙的正隆竹北廠辦理「正隆春風盃桌球賽」已邁入第八年,每年吸引來自全國各地好手共襄盛舉,今年更與竹北市政府攜手擴大辦理2020年『竹北市長x春風盃全國桌球錦標賽』。除比賽場地移師新竹縣體育館舉行外,也首度與教育部體育署「運動年曆平台」合作,強力曝光活動賽事;不受疫情影響,11月14日共有188支隊伍、2,000位選手報名參與,一起揮灑汗水,活動當天竹北市長何淦銘更親臨現場為選手們加油打氣並開球。


(左) 2,000位選手齊聚『竹北市長x春風盃全國桌球錦標賽』。
(右) 正隆公司蔡東和總經理與竹北市長何淦銘共同替賽事開球。

 
        正隆公司蔡東和總經理表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正隆積極支持體育賽事,每年透過舉辦全國性『春風盃桌球錦標賽』,推廣正當休閒育樂及促進運動風氣。正隆今年也首度支持在地的新竹縣竹仁國小、豐田國小桌球隊,贊助賽事經費、練習設備,更委聘專業教練進行輔導和集訓,作為培育國小桌球選手的後盾,其中竹仁國小桌球校隊已屢次征戰大小賽事、取得優異成績,正隆期許為國家培養出更多好手,為台灣爭光。
 

(左) 正隆特別頒發獎學金予竹仁國小桌球隊選手,勉勵學業與桌球興趣並重。
(右) 桌球國手陳建安與現場選手共同較勁。


        正隆表示,考量新冠疫情的不確定,原定上半年舉辦的賽事一延再延,所幸在竹北市政府的協助下確定賽期後,更提供縣級規格的比賽場地新竹縣體育館,讓今年的賽事順利舉行。雖受疫情影響和籌備時間緊縮,但絲毫不減民眾的運動熱情,加上「運動年曆平台」的曝光,今年參賽隊伍仍維持去年的參賽盛況,達近200支隊伍。
 
今年七度榮獲天下CSR企業公民獎的正隆不僅是綠色紙業標竿,更落實員工關懷,長期致力推廣運動風氣並榮獲體育署「運動企業認證」,公司也成立多元運動社團,單單桌球社團就多達5個,社員人數也超過上百人。正隆福委會主委李春和提到,「每年春風盃是員工最期待的賽事,為了一年一度的比賽,社團多會利用下班和假日集訓,舒展身心外也連絡感情,團體合作無間表現在工作和生活上。」
 
自2013年首度辦理『春風盃桌球錦標賽』以來,該賽事已成為國內桌球賽以及地方盛事,更是我國業餘桌球競賽年度指標賽事之一,每年都吸引全國好手共襄盛舉,參賽隊伍從第一年的32支成長到近幾年的200隊。值得一提的是,春風之友彭煥枝先生已屆90歲高齡,身體硬朗的他每年持續支持春風賽事,謙虛的他笑著說自己志在參加,「一把年紀了,輸也開心、贏也開心」。


90歲高齡的春風之友彭煥枝先生(右三)參與春風盃多年,竹北市與正隆公司特別致贈「老當益壯」獎座。

        本次比賽共分成機關組、社會組、壯年組、國小男生組和國小女生組等五個組別,最高獎金為12,000元與春風家紙產品。生產春風家庭用紙的正隆竹北廠每年也都投入相當心力和資源規劃籌辦,竹北廠身為國內「第一家紙容器完全回收再生紙廠」,在會場也特地製作紙容器回收循環海報,和民眾分享廢紙容器正確回收觀念,落實垃圾減量、物盡其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