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

企業消息

企業消息
2020-11-02

正隆首辦供應商ESG大會 承諾提高綠色和在地採購 百家供應商參與共同落實ESG

為提升供應鏈永續力,國內紙業大廠正隆公司於11月2日辦理首屆「2020年度正隆供應商ESG大會」,由購料部主管簡春龍協理主持,分享國際情勢、產業趨勢、正隆ESG策略和採購方針,共有上百家正隆主要供應商參與,承諾落實ESG,追求產業共好,立下國內造紙業第一家辦理供應商ESG大會里程碑。因應新冠病毒疫情,此次大會採線上舉行。


大會由購料部簡春龍協理主持,並由法務部鄭邦彥經理、安保部蔡明憲經理及永續發展部陳靜宜經理進行主題分享。

簡春龍協理表示,「造紙業是循環經濟典型行業,落實資源循環化,正隆以回收紙為主用原料,藉由循環經濟商模追求企業永續發展,除每年回收使用近180萬公噸的瓦楞紙,近年來也著手研發再利用廢紙容器,為環境永續善盡心力,同時提升回收資源再生價值。其中不乏多數回收業者的參與和付出,一同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為讓台灣回收資源品質接軌國際,正隆2019年扶植2家回收業者轉型升級並建立商模,吸引多家業者導入,同時也輔導業者成立東部第一家水銷中心,推動並擴大島內回收資源物盡其用,創造價值。
 
因應節能減碳和綠色採購趨勢,正隆在會中強調將逐步擴大綠色採購金額,2019年正隆綠色採購金額高達33億元,佔民間綠色採購金額達一成。此外,以扶植台灣本地廠商為重,正隆在地採購金額占比已超過七成,未來也會持續增加,創造本地就業機會,更將協助供應鏈夥伴提升競爭力,打入國際市場。
 
正隆身為紙業領導廠,有責任引領供應鏈廠商不斷在技術、品質、環境、安全和人才各面向不斷精進,並透過正隆電子採購平台,建立穩定、永續經營的供應鏈生態,連結台灣本地、全球供應商與正隆共同促進就業與提升經濟成長,完善循環生產體系,同時透過制定相關採購規定與評核機制,持續精進管理制度。正隆未來也將每年辦理供應商大會,持續與供應商進行交流溝通、聆聽意見並分享新知,追求產業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