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

企業消息

企業消息
2012-11-09

新穎先進設備 帶動正隆營運成長


【正隆股份有限公司】 
 
正隆新工紙機進入全能生產!耗資新台幣78億元的正隆后里廠新工業用紙機10號機及第3套汽電共生設備正式完工投產,推升內外銷營運動能,更深化正隆在台灣及亞洲造紙紙器界的服務能量與市場領導地位。
 
台灣首座百萬噸級─后里造紙廠
 
為提升國際市場競爭力及集團策略佈局,正隆投資新台幣78億元於后里廠打造世界級的造紙設備10號機,年產45萬噸工業用紙,採用最先進、最環保、最節能的生產製程,將正隆在台灣的工紙產能從110萬噸提升至155萬噸,增加40%,更加奠定正隆工紙產業龍頭的地位,對正隆而言是深具里程碑指標的一項投資計畫,也是近15年來台灣紙業界在台灣最大、最先進的造紙投資項目,建構國內首座百萬噸級造紙廠。
 
正隆表示,鑒於台灣10多年來無大型先進的造紙投資案,然而近幾年海外尤其是中國業者紛紛大舉投資大型造紙技術設備,為提升國內工業用紙的品質及競爭力,以及考量正隆集團在亞洲的工紙紙器投資佈局,乃於后里廠斥資78億元,建置亞洲最新及最先進的工業用紙紙機以確保於台灣及亞洲之競爭優勢,同時規劃廠內第三套汽電共生設備系統,以有效運用汽、電回收熱能,提升生態能源效益。
 
綠色標竿 能資源整合典範
 
正隆10號機運用最先進的製程及設備,不僅提高主要原料廢紙的使用率及減少藥品的使用量,同時投資節能設備降低水、電、蒸汽等能源的耗用,有效降低成本、提升產品品質及市場競爭力。為符合永續及碳限制的未來趨勢,正隆也致力於廢棄物能源化來調整能源結構,透過開發使用各種再生能源,降低對石化能源的依賴,如以殘渣製成生質能(RDF-5)取代煤碳,利用廢水處理產生的汙泥轉做燃料,以及太陽能發電,減降成本及減少碳排放。
 
此外,正隆也引進多項領先業界的創新應用,如自動化立體倉儲系統,提昇作業效率、員工作業安全及減降成本;採用自然光、自然通風、綠建材的綠建築廠房,以及低噪音的設備,讓工作環境更加舒適明亮安全;同時植林進行廠區綠化與回收雨水再利用,堪稱台灣紙業綠色低碳標竿廠,也是能資源整合應用的最佳典範。
 
正隆10號機於去年9月商轉,產能逐月穩定成長,現在隨著后里廠第三套汽電共生設備完工投產,在充分供電以及能源效率大幅提升下,后里廠新工紙機產能可望漸次全開,帶動正隆營收持續成長。正隆表示,10號機年產能45萬噸,生產優質且具成本競爭優勢的工業用紙,主要供應正隆在台灣、中國及東南亞的自有紙箱廠使用,以及外銷日本、中國、東南亞、中東、澳洲等地區。
 
佈局完整 深耕市場
 
正隆目前在台灣有4個造紙廠,在此部后里廠新工紙機加入後,正隆在台灣的造紙年產能已達175萬噸,其中155萬噸為工業用紙,另於中國上海浦東設有一個工紙廠,年產能45萬噸,合計正隆集團年造紙產能達220萬噸,其中工業用紙為200萬噸。另外,正隆集團在亞洲有25個紙器廠,分別是台灣6個、中國16個以及東南亞的越南2個、印尼1個,年產能約18億米平方。
 
配合10號機產能全開,正隆也將提升台灣及海外下游紙器廠服務能量,以逐步深化海內外的紙箱市場。
 
展望未來,在工紙紙器方面,將全力提升10號機的產能效率及優化工業用紙產品組合;為充分掌握海內外包裝市塲成長契機及配合客戶紙箱需求,正隆公司也將持續擴充海內外據點並透過購併策略以擴大營運規模。同時啟動文化用紙事業產品結構轉型策略,朝利基性特殊紙發展;另外,在家紙產品部份,也將擴充加工線,專注多品牌、多元產品線經營策略並深耕環保家用紙產品市場,強化品牌價值為核心策略,建構長期競爭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