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

企業消息

企業消息
2013-01-26

廢紙換衛生紙 正隆推廣廢紙回收

【正隆股份有限公司】 
 
~ Go Green ! 參加正隆綠色環保市集A好康 ~
 
全民A好康,廢紙變綠金! 推廣廢紙資源回收再利用與愛心公益,正隆公司今天(1/26)在總公司板橋正隆廣場舉辦「2013正隆Go Green 地球更美麗」綠色環保市集,鼓勵民眾將家裡的舊紙箱、舊報紙回收拿來換取「蒲公英」環保衛生紙,反應相當熱烈,共兌換出近4,200包衛生紙。市集中還有二手品愛心義賣以及很多好玩有趣的綠色闖關遊戲,一大早吸引附近民眾攜家帶眷前來同樂。
 
秉持「關心生活、善用資源、貢獻社會」之企業精神,正隆致力於推廣綠色環保及關懷弱勢,希望為地球的永續盡一份心力,同時持續回饋社會,讓這個世界更美好。繼2011年首屆「正隆Go Green 地球更美麗」綠色耶誕活動、2012年「正隆綠藝一夏‧紙樂屋」紙藝展之後,今年再度以「2013正隆Go Green 地球更美麗」為主題舉辦綠色環保市集,宣導環境知識及愛心公益。除了廢紙換衛生紙活動、寓教於樂的綠色闖關遊戲以及二手物品愛心義賣,正隆同時邀請附近社區、里長與商店參與協辦,大家一起做環保與關懷弱勢,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正隆公司鄭舒云董事長與蔡東和總經理也特別出席今天的活動,為綠色環保市集活動揭開序幕,並與民眾互動玩綠色闖關遊戲。
 
蔡東和總經理表示,廢紙回收可以創造二次森林,讓資源循環再利用,避免森林被大量砍伐,也有利於節能減碳。目前正隆每年約回收使用130萬噸的廢紙再生製成各式各樣的紙製品,不僅為地球減少220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更讓2,500多萬棵樹木免於砍伐,相當3,810座大安森林公園。為了珍惜廢紙資源,正隆對內展開全面的「員工廢紙回收運動」,除了辦公室廢紙全面回收,正隆多年來也積極鼓勵員工實踐「珍惜資源」,號召全省11個廠部同仁將家用廢紙定期回收,讓以造紙為本業的正隆員工們更加珍惜紙資源。
 
為了將廢紙回收的觀念推廣到全民,以企業之力拋磚引玉,為地球盡一份心力,正隆特於農曆年前辦理綠色環保市集,透過廢紙換衛生紙及愛用再生紙品的教育宣導活動,讓民眾更加認識回收廢紙對環境的重要性,經由對內及對外共同響應,讓珍惜資源的良善觀念推廣到社會的每一個角落。原訂提供1,000包蒲公英,因民眾反應實在太熱烈,蔡總經理當場決定活動時間內無限量供應兌換,下午2:00活動結束時,共送出4,200包蒲公英環保衛生紙,反應相當熱烈。
 
此外,正隆也動員集團員工捐贈2,000多件二手物資,在市集中愛心義賣,除了讓二手物品能夠再度流通使用,實踐綠色環保生活外,還可幫助弱勢團體,義賣所得將全數捐贈新北明新兒童發展中心。為了鼓勵民眾掏腰包購買二手物品做愛心,正隆更精心製作童玩「戳戳樂」,讓民眾做愛心之餘還可以重溫童年的樂趣。
 
因為實在是太好康了,家住附近的劉先生活動時間10點還沒到,就大包小包帶著這幾天家裡整理好的廢紙拿來換衛生紙。劉先生說,幾天前看到宣傳海報,就叮嚀剛放寒假的孩子把舊教科書回收整理好,準備市集當天拿來兌換衛生紙。他笑著說:「參加這個活動既可以做環保,免買衛生紙省下來的錢又可以到二手市集挖寶,兼做愛心,一舉數得,真的很划算。」
 
正隆表示,「2013正隆Go Green 地球更美麗」綠色環保市集,除了上述各項活動之外,現場還安排豐富的抽獎活動、醫師整點義診、名家春聯大放送、拍照上傳臉書送家紙產品、特價促銷活動…,更動員了近百位企業志工參與以實際行動推廣資源回收再利用,希望號召更多人一起加入愛護地球與愛心公益的行列。
 
正隆聯絡人: 陳靜宜 (02)2222-5131#205; 0939-00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