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

企業消息

企業消息
2013-09-04

正隆台科大攜手 共創紙品新契機

【正隆股份有限公司】 
 
瓦楞紙設計成各式各樣的紙製品,不只提升居家生活樂趣、更可創造商業價值!由紙業大廠正隆公司和台科大台灣創意母體聯手打造的「紙玩設計」成果展,將於9月7日正式亮相,展出以瓦楞紙設計的各式居家用品、學童教具、玩具等,融入環保再生觀念、寓教於樂,讓紙的用途,不單單只是紙,而成為生活中各種日常用品,為台灣紙業發展開創新契機。
 
國內工業用紙及包裝界龍頭企業-正隆自1981 年便開始組建世界級的包裝設計團隊,以提供值得信賴的商品包裝及形象包裝設計為職責,是國內第一家榮獲也是擁有最多包裝界奧斯卡獎「WorldStar 世界之星」獎座的公司。因應人們追求自然環保、使用再生紙品的趨勢,正隆近年來積極推動綠色設計與綠色消費,更於今年初成立「紙樂屋」品牌,以本身所生產的瓦楞紙為材料,利用專業結構設計及美學設計專長發展充滿樂趣的紙製兒童玩具及居家商品,將紙藝與商業完整結合,企圖在文創生活市場占有一席之地。
 
為了提高紙藝文創能量,正隆也導入資源與國內設計科系翹楚台灣科技大學工商設計系進行產學合作,由正隆提供瓦楞紙原料、協助軟體教學、生產技術,台科大學生發揮創意,共同研發設計可DIY的紙工藝品,並將創意商品透過展覽通路販售,開啟產學合作創新模式。正隆包裝創意中心表示,參與學生的作品都相當具有商品化潛力,希望透過展出和消費者互動,直接體驗消費端的需求,為未來的商品化進行鋪路;同時,在「紙」的設計與使用上,雙方也將持續進行更緊密的合作,開發各種紙製文創商品,希望成功打入個人與家庭市場。
 
正隆也指出,瓦楞紙具有環保可回收的特色,尤其近幾年,隨著技術、設計能力的提升以及紙張材質的多元化,瓦楞紙已被廣泛使用在各式文創商品、生活用品中;更重要的是,其成本低、加工易、彈性大及透過簡單的摺紙技巧,讓紙工藝品就像是「YouPaper你隨手可取得的紙」,大大增加市場性。
 
為了豐富展出的內容,讓更多人了解紙藝商品化的實踐,「紙玩設計」展中也將展出一系列「紙樂屋」文創紙品,如:「我的沙發」、「我的茶几」、「我是海象」、「變形城堡」等多項針對小朋友開發的DIY兒童系列商品,以及濃濃中國風的「蟠龍花瓶」等多種收納擺飾品,現場還有很多A好康活動,歡迎民眾免費參觀。
 
展覽資訊:102年9月7日(六)~9月15日(日) 每天10:00~18:00
展出位置:松山文化園區中華平面設計協會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松山文創園區133號合作社S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