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

企業消息

企業消息
2021-09-30

台灣唯一榮獲BCCT企業社會責任獎造紙業 正隆擴大供應鏈美好循環,以產業量能實現社會關懷

紙業大廠正隆公司,長期投入紙回收再生規模台灣第一,領業界之先,扶植超過90家「在地回收商」幫助供應鏈轉型升級,擴大關懷第一線個體資收戶,展現產業領導者企圖心和社會關懷。繼日前第八度榮獲天下永續公民獎肯定,9月29日再度獲頒台北英僑商務協會(British Chamber of Commerce in Taipei, BCCT)頒發CSR企業社會責任獎特優,不僅是唯一獲獎的紙業公司,更是該獎項唯一上榜的本土企業,由正隆管理處林祥註協理代表受獎。


正隆獲頒台北英僑商務協會「企業社會責任特優獎」,為唯一獲獎紙業,由管理處林祥註協理代表受獎。​

落實正確分類小步驟,紙廠幫助台灣廢棄再生一大步

身為國內回收紙再生規模最大業者,為減輕回收業者二次撿收負擔,並讓有限資源在循環利用生產端能適材適用,創造更高效益的再生價值,正隆從2018年率先同業推動「在地回收紙供應鏈升級輔導計畫」,幫助國內超過90家回收業者提升紙類及紙容器適性分流成效,並有5家已成功完成轉型,降減回收紙類參雜的生活廢棄物,如塑膠、鐵釘等,讓再生散漿階段的非紙纖維雜質排渣率由10-13%降到6%以下。BCCT評審特別肯定,正隆的回收輔導計畫不僅能提高我國資源使用效率,更有助於提升整體回收供應鏈整體競爭力,讓2020年全台廢紙容器認證處理量年增77%,減緩廢紙容器因疫情暴增亂象,減輕全台焚化爐的負擔,兼顧環境和經濟綜效。

攜手供應鏈推動社會善循環! 正隆關懷第一線資收戶

正隆管理處林祥註協理表示,為擴大關懷整體回收鏈,公司於2020年展開「在地回收紙供應鏈升級輔導計畫」2.0版,納入每季「資收關懷活動」,親身了解第一線資收人員工作狀況,並透過集團鄭火田慈善基金會專款補助,與地方政府合作針對弱勢戶發放民生物資,至今已累計關懷142位資收個體戶。未來,正隆也已訂下2030年前再扶植20家回收商完成轉型升級,累計關懷上千名資收戶等具體目標,並持續推展回收料源分類,達成製程篩渣率再減降20%,寫下回收供應鏈美好循環的篇章。


正隆扶植超過90家「在地回收商」幫助供應鏈轉型升級,並擴大關懷第一線個體資收戶,實踐永續共好。


幫助資源找到最好的配置,正隆由零廢棄與台灣實踐永續共好

相信「沒有絕對的垃圾,只有被錯置的資源」,正隆持續以3R:減量(Reduce)、再利用(Reuse)、回收再生(Recycle)作為產品與服務的核心特徵。透過規模化再生技術,不斷地改善製程,整合產品(纖維)、能源、水三大資源的循環與再利用,成功將傳統工廠逐步改造為更環保的智慧再生工廠,建立產業循環經濟典範。秉持擴大環境與社會正面影響力的初衷,正隆感謝BCCT企業社會責任獎第一名的肯定,未來也承諾持續攜手集團員工及供應夥伴,與台灣共榮發展,實現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