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

企業消息

企業消息
2021-08-26

愛不紙息、拼組閱讀園地 正隆「紙圖書館」x高市圖開卷書香

高市圖書館利用防疫三級警戒閉館期間,用心地改造各圖書分館內部陳設,隨著微解封預約入館迎接舊雨新知蒞臨,好多讀者都發現驚喜閱讀角落,其中燕巢、岡山、路竹、阿蓮、彌陀等分館,陸續增添文創繽紛紙桌椅閱讀書區,透過故事媽媽巧思地彩繪在地元素圖騰,展現紙桌椅樸質、輕巧、活潑多面向,受到家長及孩童佳評如潮、讚不絕口。


(左)正隆紙圖與高市圖合作,打造可回收的紙桌椅閱讀書區,並以環保再生衛生紙鼓勵讀者借閱藏書。
(右)高市圖代理館長林奕成向正隆基金會執行長李春和致贈感謝狀。


即使疫情打亂生活節奏,但高市圖落實體溫量測、人數管控、實聯制、全程戴口罩等措施,讓讀者安心入館借閱書籍。國際知名廠商正隆紙業集團攜手與高市圖合作「愛不紙息、拼組閱讀園地」及開卷書香活動,捐贈一批瓦楞紙桌椅、展示櫃及蒲公英衛生紙,共同打造環保永續的閱讀環境。

高市圖代理館長林奕成強調,正隆燕巢紙器廠深耕地方,員工8成都是來自大岡山地區,首次與高市圖閱讀公益結合,同樣也是鎖定大岡山區域圖書館,以瓦楞紙設計組合的輕巧桌椅、展櫃,應用於圖書館各類閱讀推廣活動,不論是室內講堂、行動書車戶外推廣、記者會、繪本說故事等,輕巧耐用且收納組裝都很方便。

正隆公司2014年啟動「綠色書香。紙圖書館」計畫,將紙廠材料和設計資源注入全國偏鄉國小建設紙圖書館,正隆基金會執行長李春和表示,目前已在全國各縣市國小校園打造19座紙圖書館空間,整間教室全用瓦楞紙拼組而成展櫃、桌椅,師生可在此空間進行靜態、動態各式活動。2021年暑假開始,正隆紙圖書館走出校園首度與公共圖書館結合,選擇高市圖做為合作平台,最主要的是看中高市圖總館被譽為一生中必定要造訪的圖書館。

正隆公司燕巢廠廠長王明達表示,瓦楞紙具有環保可回收的特色,尤其近幾年,瓦楞紙已被廣泛使用在各式文創商品及生活用品中,此次正隆「紙圖書館」能與高市圖開卷書香計畫合作,規劃紙桌椅閱讀書區活潑圖書館氛圍,環保再生衛生紙鼓勵讀者借閱公共圖書館藏書,真的非常有意義。

燕巢圖書館主任蔡英惠、館員及志工看到這批紙桌椅閱讀組合系列,開心地馬上拼組起來,過程中多次稱讚「輕巧實用又充滿文青風!」還用心地搭配地方自然生態,以藤蔓交織、小精靈跳躍從土地孕育而生,搭配椅子樹紋圖騰,展示櫃剛好利用7塊拼接條彩繪紅橙黃綠藍靛紫的彩虹橋,整個兒童閱覽區因此而繽紛多彩。

正隆紙圖書館與高雄市立圖書館的邂逅,未來也會推出更多的環保紙材,在高市圖各區圖書館亮相,讓環保進駐生活,創造閱讀永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