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

企業消息

企業消息
2021-08-03

正隆捐贈紙製防疫隔板2萬片!成為學生安心後盾

疫情降級,學生期待重回校園,隨著開學季即將來臨,紙業大廠正隆公司所屬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今日(8/3)與新北市議員金瑞龍一起送暖,捐贈100%環保紙製隔板20,500片予14所新北市中和區國中小學,發揮企業之力投入資源,讓即將回歸校園的學子們可以安心在校內用餐。
 
研究指出,相較塑膠壓克力等材質,病毒在紙板停留時間更短,紙板更可回收再生,學童也能在紙隔板上塗鴉作畫,兼顧防疫安全、環保和樂趣。
 

正隆暖心捐贈環保紙製防疫隔板2萬多片 兼顧防疫安全、環保和樂趣。

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李春和執行長表示,基金會自2006年以來,以提供清寒獎學金,家變助學金、營養午餐補助金與課後照顧費協助廠區附近學校學生。2014年後進一步打造全台獨一無二的紙圖書館、公益贊助台灣家庭扶助基金會「保護兒童好鄰居」、「打開家門 讓愛住進來」等多項活動,同時捐助各大公益團體活動基金、獎助學金、春風及蒲公英家紙產品、紙樂屋環保文創產品關懷弱勢兒少成長。期許這次與金議員合作籌資的環保紙隔板,能作為學生的安心後盾。
 
新北市議員金瑞龍表示,學校開學在即,但是學生們施打疫苗時間卻無法趕上開學時間,因此非常擔心學生們會再一次受到病魔襲擊;他也表示,學生孩子們是台灣未來的希望,他們身體健康也是台灣未來最大的寶藏,除了日常的知識灌溉,讓他們茁壯成長更是他注重的課題。議員也表示他非常希望疫情可以盡快散去,並且呼籲大家要遵守防疫條規,讓台灣回歸成為一個健康且繁榮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