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

企業消息

企業消息
2021-02-08

綠色造紙 正隆「美好循環」獲微電影評審大獎

「從一張紙看見一片森林」,正隆以展現友善環境、綠色造紙的「美好循環」微電影,參加台灣企業永續協會「2021台北金鵰微電影獎」,從36家企業、48部影片脫穎而出,奪下「評審特別獎」,肯定正隆結合智慧科技和綠色造紙,堅持工藝傳承、環境友善與幸福企業的精神。此為正隆繼去年「二次森林.森森不息」動畫影片獲獎後再次得獎。

傳承工藝、環境友善、幸福企業的美好循環
擁有「春風」和「蒲公英」兩大家庭用紙品牌的正隆公司,邁向下一個60年新起點,去(2020)年特別推出「美好循環x正隆60+」形象影片,以微電影手法展現現代紙業如何延續傳統工藝職人精神,並導入智慧科技;將回收紙容器、報表紙等製成再生紙纖的故事,藉由綠色造紙、友善環境的美好循環,使企業與台灣一起邁向永續的幸福願景。
 
正隆表示,台灣每年消耗80億個紙容器,正隆是台灣第1家可將紙容器完全再生利用的紙廠。因此決定影片中,藉由呈現不同世代造紙職人的工作日常,讓社會大眾瞭解生活中常用的牛奶盒、咖啡杯、餐盒,如何經過回收、解包、檢查、篩選、分類、下料、脫墨,製成再生紙漿,最後製成塗佈卡紙。而乾淨的報表紙、書報雜誌紙和紙容器邊腳料則做成環保衛生紙,透過自動化倉儲,運送到賣場和消費者手中,成就職人工藝、環境友善與企業幸福感的美好循環。

「使用1噸再生紙漿,可減少砍伐20棵樹,如同種了20棵隱形的樹,這就是2次森林的概念。」,正隆表示,關注氣候變遷,資源循環利用已是全球產業永續發展方向。正隆長期推動產品、能源和水資源的循環再生,推動能資源整合最佳化利用,建構綠色循環產銷體系,並攜手大眾共同為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做出行動。

隨著5G世代來臨,網路多媒體成為企業與社會大眾重要的溝通工具,企業將永續成果轉為聲光呈現的微電影,透過網際網路的傳播性,快速地讓利害關係人瞭解企業永續成果。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辦理「台北金鵰微電影展」今年將邁入第6屆,金雕取自「精雕細琢」之意,藉由獎項促使企業與利害關係人之溝通管道多元化,發掘企業致力永續發展與善盡社會責任的成果或故事。

● 美好循環 X 正隆60+ 形象影片
    
https://youtu.be/fLHX2kttr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