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

企業消息

企業消息
2020-12-03

獲獎不斷!正隆勇奪TCEA臺灣循環經濟獎

正隆公司深耕ESG近來獲獎不斷,在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三大面向展現成效,不僅囊括TCSA台灣企業永續綜合績效、循環經濟領袖獎及BSI永續韌性獎等指標永續大獎,近日更榮獲「TCEA臺灣循環經濟獎-企業獎」之傑出獎,循環經濟領域大獲肯定。正隆表示,在循環經濟的路上,正隆腳步從未停歇,將持續扮演推動者的角色,落實產品、能源及水資源三合一循環商模,積極邁向零廢棄。


 
為鼓勵企業投入循環經濟思維,主辦單位「中華經濟研究院」綠色經濟研究中心(CGE)創造有別於以往線性經濟、回收經濟概念,以民間組織力量發起《臺灣循環經濟獎》,舉辦全台第一個以循環經濟為主軸的獎項。2020年第二屆臺灣循環經濟獎共7個獎項 —「企業獎」、「產品獎」、「創新服務獎」、「創新技術獎」、「跨界獎」、「投資獎」,以及「供應鏈獎」,表揚獲獎企業在各活動上堅守永續標準,並且推己及人、擴大影響力,打造臺灣循環經濟奇蹟。2020臺灣循環經濟獎頒獎典禮於12月2日盛大舉行,正隆公司由蔡東和總經理代表接受環保署沈志修副署長致贈獎盃。
 
正隆接軌國際,呼應聯合國SDGs制定25項永續指標,包含回收紙利用率、低碳造紙、溫氣減量、節水節能等。除了內部進行績效評估,正隆亦高度重視與外界溝通,舉凡積極響應國家溫室氣體減量目標、再生能源政策,持續推動綠能發展和廢棄物資源化成效,也辦理首屆供應商大會;正隆亦許諾逐步提高FSCTM紙漿佔比、維持森林原始樣貌,孕育生物多樣性;每年開放工廠參觀逾2,300人,展示循環經濟生產鏈。
 
正隆在產業鏈上不斷追求資源循環再利用,長期以來擷取回收廢紙的再生纖維,產製低碳綠色產品,創造二次森林,為循環經濟代表產業,不但協助政府減輕焚化爐的負擔,更創造經濟和環境效益,以善的循環展現ESG能量與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