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

企業消息

企業消息
2020-09-28

正隆超前佈署綠電 搶攻循環經濟商機

今年61歲的正隆,領業界之先,超前發展綠電,進一步將打造台、越跨國性循環經濟產業!正隆已導入風力、太陽能發電,從自用走向外售,並取得逾7,729張再生能源憑證,是綠電大戶;今年底燕巢新廠將啟動,可望提高太陽能發電輸出,另預計明年商轉的竹北廠生質能熱電系統,可服務其他紙廠並建立跨產業共生商模,大園廠也正積極規畫沼氣發電,將是企業轉型為綠能服務業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正隆為首家引進風力發電紙業公司,累計取得7,729張再生能源憑證。

正隆長期以資源回收再利用為營運模式,不僅因資源循環利用是全球產業永續發展趨勢,正隆董事長鄭舒云也看好三大綠色商機,包括在消費市場崛起的綠色商品,躋身國際大廠綠色供應鏈爭取大單,以及在工業區拓展綠色服務。

正隆已成立專業部門,躋身NIKE、SONY、太古可口可樂等國際大廠綠色供應鏈夥伴。下一步,正隆在台灣發展循環經濟的商模,很快將複製到越南,因應兩地雙軌發展,這兩年相關資本支出每年均投入50億元,尚不包括投資燕巢新廠21億元,以及竹北廠生質能熱電系統預估投入逾10億元。

正隆表示,正積極由造紙業轉型,升級為能源環保服務產業,目前已投資大園汽電共生公司,供應大園工業區蒸氣與電力;后里廠三套汽電共生設備也將整合后里區能源,促進區域能源效率最佳化,朝能源產業發展。配合政府綠電政策及國際趨勢,正隆早已超前部署投資再生能源發電設備,分別於2003年、2011年在竹北廠、后里廠建置造紙業第一套風電、太陽光電,去年更於台中轉運倉加裝太陽光電,提高綠電輸出,同時推動智紙4.0專案,引進智慧管理提升汽電系統的發電效益。

正隆也是國內最早投入製程餘料能源化的業者,推動多年有成,替代能源率已達10%,近期最大投資是竹北廠生質能熱電系統,預計明年商轉,將增加替代燃料使用量,提升能源效率,協助正隆全省工廠製程餘料處理,並以此為未來競爭發展機會,服務其他紙廠或附近工業區。竹北廠也取得「應回收廢棄物處理業登記證」,成為國內首家廢紙容器完全再生利用紙廠,創新循環經濟商模,創造經濟、社會和環境三贏。


正隆2019於台中轉運倉加裝太陽光電,提升再生能源發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