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

企業消息

企業消息
2019-11-06

全台業界唯一,正隆三項家紙產品奪得減碳標籤

正隆公司致力推動環境永續,於溫室氣體減量管理上更是不落人後,在同仁努力下,領先業界成為全台首家三項家紙產品取得「減碳標籤」企業,其中蒲公英擦手紙已是兩度取得減碳標籤,碳足跡減量比例高達7.3%,證明正隆在綠色減碳不遺餘力,積極朝綠色永續之路持續邁進。
 
正隆於2009年推出「蒲公英」環保擦手紙,通過英國標準協會碳足跡查證,並在2010年率先取得環保署核發的第一張家紙產品碳標籤證書,是全國第一家榮獲「碳標籤」及「環保標章」雙認證的產品。2013年,蒲公英抽取式衛生紙和春風抽取式衛生紙也先後取得碳標籤標章,今年度蒲公英抽取式衛生紙和春風抽取式衛生紙也首次換證取得減碳標籤,減碳比例分別達17.35%和5.17%。值得一提的是,三項取得減碳標籤之產品減碳比例皆遠高於3%的審核門檻,突顯出正隆優異的減碳成效。 
 
碳足跡標籤的建立,在於了解產品生命週期各階段所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藉此檢視並提出適切的溫室氣體減量對策。因應氣候變遷,企業勢必及早規劃改善生產設備,並選購低碳產品,從企業端落實友善環境。為鼓勵企業共同減碳,環保署研議於2021年3月起,凡民間單位申報綠色採購,如選購蒲公英、春風等低碳環保家紙產品,可於政府機關招標案取得加分。身為消費者的民眾,亦可透過選購碳標籤產品,落實責任消費,邁向永續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