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

企業消息

企業消息
2019-06-22

植樹護林 守護地球美麗 ◆ 正隆60愛不紙息 攜手員工種下綠未來



植樹護林  守護地球美麗
正隆60愛不紙息 攜手員工種下綠未來


正隆公司在台一甲子,長期投入環境保護、循環經濟,為地球永續善盡心力。適逢公司成立60周年,為表達對自然環境的重視,正隆全省11個廠部自六月起展開一系列『正隆60。愛不紙息』環境友善行動,並於今(22)日舉辦植樹活動,由蔡東和總經理、張清標副總帶領同仁和眷屬在正隆竹北廠種下200棵苗木,實踐對環境永續的理念與承諾,同時為正隆60年慶暖身。植樹活動也邀請新竹縣環保局羅仕辰局長、新竹縣議會王炳漢副議長、竹北市何淦銘市長等貴賓一起出席,為台灣這塊土地,種下綠未來。

共創企業永續 綠化不紙息
正隆總經理蔡東和表示,「正隆歷年來以愛不紙息為主軸,打造產業發展與環境共善的未來,植樹活動意義非凡,藉由植樹行動不但讓環境充滿生機,更將親善大地的觀念向下紮根。正隆長期將對環境友善的理念融合於營運策略,從導入綠色設計、綠色生產,乃至提供客戶綠色產品及服務,皆致力於貢獻正隆良善循環價值,共同守護台灣這片土地,並與聯合國全球永續發展目標接軌,創造企業與社會得以共享的經營價值,今天的植樹護林活動更是延續綠色計畫,呼應正隆長期推動的永續經營理念。」
珍惜資源,正隆以回收紙為主要原料,每年創造循環經濟貢獻,同時重視工廠和社區環境的綠化,自成立以來即於全省11個廠區積極種樹。竹北廠區自1973年成立以來,每年栽種2,000棵以上苗木,多年來已種下近10萬棵苗木,造就高涵氧廠區及景觀綠帶,並與林務局及民間造林專業團隊合作,選擇適合當地環境之樹種,如黃瑾、羅漢松、五葉松、烏臼、大茄苳、茄苳等,除了豐富當地生物多樣性外,更能營造友善的森林生態環境,提供野生昆蟲動物所需食物,成功守護地球。

正隆60。愛不紙息系列活動
慶祝成立60年,正隆攜手員工和眷屬於六月起舉辦一系列『正隆60愛不紙息』環境友善行動。首波於6/1在大園造紙廠號召民眾參與「回收紙換蒲公英環保衛生紙」活動,當天共募集近7噸回收瓦楞紙,換算可少砍140顆樹,鼓勵民眾隨手作環保,落實正確紙分類回收觀念。緊接於6/15集結大園造紙廠300多位員工、眷屬小孩一同在桃園老溪出海口進行淨灘,短短一小時蒐集近1,560公斤垃圾,藉此呼籲社會大眾養成勿隨手丟垃圾與妥善分類的良好習慣,並讓環境教育從小紮根。今(6/22)天更假竹北造紙廠舉辦植樹活動,邀請竹北廠和新竹廠的員工眷屬共同種下200多棵苗木,種樹後近1,000名同仁家眷更到新月沙灘進行淨灘,守護海洋美麗。

尊重綠色生命 和諧共存
正隆表示,造紙業發展至今已近2000年,是歷史悠久也是典型的永續循環產業。以造紙業起家的正隆公司,透過「永續創新」企業概念,以環境保護思維為商業價值主軸,2018年使用超過180萬噸的回收紙資源再製成各式紙製品,其中近70%回收紙來自臺灣本地,回收紙再利用率更高達 92.6%,致力貫徹「取之社會、用之社會」企業目標,尊重台灣這片土地所給予的珍貴環境資源。此外,正隆每年透過推廣社會公益活動、幫助弱勢團體機構、打造學校紙圖書館、贊助100%使用回收紙再製的「蒲公英」環保衛生紙等實質社會責任,不遺餘力地以行動扶植建構在地友善家園,體現人、社會與大自然和諧共存。期盼以這份綠色理念,傳達正隆無私共好的承諾,與大眾、企業一起愛惜台灣這片土地,讓世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