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

企業消息

企業消息
2012-08-03

「正隆綠藝一夏‧紙樂屋」公益活動

【正隆股份有限公司】 
 
學做紙樂屋 偏鄉學童秀創意
 
「哇!好壯觀啊」100多位來自嘉義與雲林家扶中心的孩童8/4受邀參觀「正隆綠藝一夏‧紙樂屋」紙藝創作展,看見大型迷宮城堡、林旺大象、動物列車還有可愛的桌椅等,全部來自瓦楞紙,大感驚奇。受邀孩童同時還學習使用回收紙材發揮創意,親自DIY「My house 紙樂屋」,精彩的紙迷宮闖關遊戲及有獎徵答轉轉樂等活動,也讓這些來自偏鄉的家扶孩童度過一個紙有創意最有趣的暑假。
 
為了讓偏鄉學童有機會體驗紙藝的無限創意與趣味,以及學習利用回收資源愛護地球,由正隆公司和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共同舉辦的「正隆綠藝一夏‧紙樂屋」公益系列活動,邀請偏鄉地區小朋友到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參觀國內首見大規模紙藝創作展,一起玩紙迷宮城堡捉迷藏、有獎徵答轉轉樂,以及利用回收紙材製作「My house紙樂屋」存錢筒,讓孩童體驗紙藝創作及彩繪的樂趣。貼心的正隆公司還準備了孩童最喜愛的Angry Birds憤怒鳥及Hello Kitty春風袖珍包面紙送給大家,讓孩子們個個笑得合不攏嘴。
 
正隆公司總經理蔡東和也特別出席活動,為「正隆紙樂屋」公益活動揭開序幕,除了陪伴參與活動的學生觀賞台灣難得一見的生活紙藝創作,和受邀孩童們一起DIY製作紙樂屋,並不時細心地為小朋友講解回收紙大變身的過程。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執行長鄭武揚更巧扮成Rocker,背著紙做成的吉他、手風琴,粉墨登場和小朋友唱歌同樂;熱情的正隆企業志工也穿戴財神爺、媽祖婆、土地公、土地婆的紙造型面具,大跳保庇舞,分送糖果餅乾給孩子,帶領小朋友進入紙的藝想世界,只見孩童們個個眉開眼笑、直呼好開心。
 
鄭武揚執行長表示,基金會成立多年來,除提供弱勢孩童獎助學金、醫療服務外,也希望結合正隆的企業資源擴大孩童們的視野、豐富生活體驗。繼去年首屆「正隆Go Green 地球更美麗」綠色耶誕活動後,今年再度辦理「正隆綠藝一夏‧紙樂屋」紙藝展,8/4除了嘉義與雲林家扶中心的小朋友,接下來幾個假日也將邀請台南北區家扶中心、世界和平會嘉義分會及嘉義大林鎮三和國小等200多位小朋友,前往觀賞台灣難得一見的紙藝創作展覽、動手做紙藝及參與各式各樣的藝文表演活動,讓藝術種子在偏鄉成長茁壯,也讓孩子們可以輕鬆快樂的Fun暑假。
 
「正隆綠藝一夏‧紙樂屋」特展這個暑假將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芙蕖廳,展期至9/2,以建構「創意」、「環保」及「生活」特色展出紙在人類生活中的創意應用,以及另類生活趣味。只要踏進紙樂屋展區,就看到所有的展品與佈置,都是由具環保概念的「瓦楞紙」,藉由創意發想,經過設計美學與結構設計,變成充滿趣味、具有美感、可任意組裝的玩具、家具、裝飾品時,讓民眾驚喜連連,原來透過瓦楞紙創造出充滿創造力且迷人的紙製品,帶給孩童及成人無限的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