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ety

社會參與

正隆

急難救助

抱持飲水思源的感恩之心,濟貧扶弱、雪中送炭,啟動社會良善的循環 。

正隆


鄭火田慈善基金會

感念台灣社會,為正隆公司的成長茁壯提供良好的基礎,同時緬懷創辦人鄭火田先生,民胞物與的慈悲精神,正隆集團顧問鄭政隆先生於 1993 年設立鄭火田慈善基金會,致力推動急難災害救助、醫療補助、老人福利、貧病殘障救濟等慈善公益。
為擴大服務層面,基金會也積極與公益社福團體展開合作,從 1993 年設立運作以來以來,共捐助個別戶及機關團體等個案近 2,500 件,包括賀伯風災、921 地震、中國川震、88 風災、日本 311 以及高雄氣爆,集團對急難災害的捐助金額已經突破上億,希望能雪中送炭,幫助真正需要幫助的人。

正隆


春風送暖 關懷弱勢

正隆 2009 年起公益贊助家扶基金會「寒冬暖流關懷弱勢家庭活動」,7 年來嘉惠 3 萬多個家庭,在每年寒冬來臨之際,為弱勢家庭增添暖意。正隆也持續捐贈華山基金會、創世基金會、家扶愛心物資銀行等弱勢團體家庭用紙及尿布等物資,且長期扶助廠區所在各地的清寒學子,捐助獎學金與營養午餐費。
對廠區附近的弱勢家庭與團隊,員工也會專程送上春節慰問金、年菜、粽子、月餅等,關懷貧困老人及家庭。期望這份心意傳遞正隆人的愛與關懷,以實際行動關懷弱勢。

正隆

寒冬送暖 歷年家庭用紙捐助一覽表

年度 數量(串)
2009 1,000
2010 4,028
2011 5,000
2012 5,504
2013 5,600
年度 數量(串)
2014 5,600
2015 6,520


「無窮世代」生活甘苦節 貧窮體驗 - 代工縫傘

社會上許多弱勢家庭,近 6 成家庭月收入不到新台幣 2 萬元,許多父母親學歷不及國中,或患有重病難以找尋工作,導致長期失業或只能做臨時工,正隆志工和家屬們透過一針一線體驗縫傘代工,感受微薄薪資的辛苦,推己及人、濟弱扶傾,進而號召社會關注,加入助貧行動。

正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