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

企業消息

企業消息
2021-06-10

正隆端午節前夕送溫暖 關懷第一線資收個體戶

近期疫情嚴峻,全台進入三級警戒,推升外送外帶紙餐盒數量爆量,衍生不少廢紙容器處理問題,更增加第一線資收人員回收處理垃圾的負擔。體恤前線回收人員的付出和辛勞,正隆公司特別於端午前夕,透過桃園市政府環保局牽線,致贈該市128戶弱勢資收個體戶蒲公英環保衛生紙和蒲公英環保洗衣精,送上關懷。由於疫情期間避免實體接觸,今(6/10)天起由桃園各區環境稽查大隊人員代為送達,關心第一線資收戶的衛生健康。



為協助社會提高紙容器處理成效,讓資源有效再生利用,正隆於2018年在竹北廠引進高效率淋膜紙處理系統,將紙塑分離轉化為環保在生紙品、綠能燃料棒、環保磚等附加產品,打造國內第1家廢紙容器完全再生紙廠,實現低碳減塑。去年起,我國因疫情帶動宅經濟及外賣餐飲文化成長,正隆提早建立的廢紙容器再生商模不僅超前部署減輕環境負擔,今年也將複製成功經驗,將於大園增設再生白漿產線,擴大再生全循環於工業用紙、紙器與環保衛生紙製造,進一步發展綠色商機。

供應鏈美好循環!正隆資收關懷溫暖第一線資收戶

為了減輕回收業者二次撿收負擔,也能讓再利用生產端創造更高的產品價值,適材適用,達到再生物料循環利用最高效益,正隆從2018年率先同業發起「回收紙源頭分類輔導計畫」,向近90家有合作的供應商宣導回收正確分類,以提升紙類分流再利用和降減廢棄物。輔導行動包括印製發送2,000多份教育海報、修訂收購標準、以及每年選定2家重點回收商優化分類回收系統,兩三年輔導下來,已看到轉型成功案例,另一方面,回收紙拆包散漿後非紙纖維雜質排渣率也從原本10-13%降到6%以下,不但提高資源使用效率,更減少廢棄物處理的成本和環境的負擔。

擴大關懷整體回收鏈,正隆也於2020年展開回收紙源頭分類輔導計畫2.0,納入每季「資收關懷活動」,親身關懷和了解第一線資收人員工作狀況,自2020年第四季起跑以來,已拜訪大園區、后里區14位弱勢資收戶,並透過旗下基金會提供專款補助。2021年起更與地方環保局合作於特定節日捐贈物資,持續關懷第一線資收戶,寫下供應鏈美好循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