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vironment

環境

環境

正隆入列全球首批TNFD先行者企業,聚焦紙自然為本解方  

重視自然正成長(Nature Positive),正隆積極響應國際組織、ESG氣候相關倡議及生物多樣性議題,正視公司潛在的自然風險,持續聚焦「紙」自然為本解決方案,並於2024年響應「自然相關財務揭露(Taskforce on Nature-related Financial Disclosures, TNFD)」,正式成為相關財務揭露先行者(TNFD Early Adopters),為台灣首家造紙業獲邀成為TNFD先行導入之企業。
 
紙張來自森林纖維,造紙業是和大自然最息息相關的產業。深信氣候行動與自然解方,是集團邁向2050碳中和的關鍵力量。正隆致力於使用回收紙再生,集團9成以上商品使用再生原料,且積極採購100% FSCTM永續管理森林木漿,透過創意及研發實力,藉由一張紙為市場提供貼近自然且多元化的綠色消費選擇,讓每張紙成為樹木的延伸,創造二次森林。
 
正隆海內外營運據點全數通過ISO 14001,且積極落實水資源PDCA管理,確保放流水安全合規,提供廠區附近溪流、濕地等穩定水源,孕育生物多樣性。2021年起,台灣大園造紙廠攜手在地國立中央大學生命科學系團隊,啟動「生態監測調查永續行動」,深入了解周遭物種習性及環境需求,尋求與生態共存的積極作法。同時,已規劃與國立中興大學「循環經濟研究學院」,於2024年春天在台中惠蓀林場完成新植造林地,深化在地自然碳匯、增加生態保育與水土保持效益,以及創造當地原住民的就業機會,達到環境、生態和社會三重效益。


正隆攜手國立中央大學打造生態監測系統維護生物多樣性。

未來,正隆將於2025年依循TNFD完成資訊揭露。藉由參照LEAP原則,辨識關鍵業務活動地點與所在地的自然特性與互動、依賴程度,分析可能會遭遇的生物多樣性風險及機會;同時,依循TNFD框架,從治理、策略、風險管理、指標與目標等四大面向,強化揭露自然相關風險與因應措施,確保組織不會對自然環境造成負面影響;也會持續議合產業鏈夥伴,一同善盡自然生態保護的責任,實踐經濟與環境永續共同發展。

 
TNFD先行者名單:https://tnfd.global/engage/inaugural-tnfd-early-adop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