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

企業消息

企業消息
2020-07-20

「紙箱戰紀」紙為世界的美好前進! 正隆攜手學子打造國際紙標 帶民眾環遊世界

正隆公司是台灣最大的回收紙再利用公司,每年再生使用超過170萬公噸回收紙,以先進規模化的技術設備實踐循環再生,是循環經濟領頭綠色工業。推廣資源循環再利用,正隆上周末攜手聯大、台科大學子打造「紙箱戰紀」,利用瓦楞紙材架設巨型國際知名紙標,邀請民眾一起環遊世界,「紙為世界的美好前進」。
 
由環保署與台灣區造紙工業同業公會合辦的「紙箱戰紀」邁入第五屆,今年以環遊世界為主題,將台北車站一樓棋盤格大廳化身為一座世界地圖,一書一世界,用瓦楞紙手工打造出五本高2.5米、寬6米的旅遊地標,讓民眾不用出國也能走遊歐、亞、美洲五個代表性地標!並介紹國際循環城市亮點,於疫情之際,反思環境共好新生活態度,上周末展出以來,已吸引近萬人打卡,讓民眾用最環保的方式暢遊知名景點。
 
正隆年年參與紙箱戰紀活動推廣循環經濟,並透過執行多年的大專院校產學專案,由正隆包裝創意中心、苗栗紙器廠和大園紙器廠再度攜手國立聯合大學建築系D&A Lab研究室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建築系,由正隆提供瓦楞紙材,以及指導瓦楞紙材永續特性和基礎結構教學,分別打造「荷蘭狂想」、安徒生筆下的「丹麥童話之都」紙裝置藝術,利用紙材軟硬兼具特質,且首次導入3D數位運算,精準計算卡接的最佳位置,完整呈現荷蘭弧形錯落的山形街屋、半圓的風車曲面,和丹麥栩栩如生的波浪、維京船隻以及婀娜多姿的美人魚,顛覆傳統生硬的紙藝裝置,展現紙材軟硬兼具、可塑的一面。且透過數位科技的應用,精準計算紙材耗用量、降低施作錯誤率,大量節省紙材和人工組立作業,符合循環經濟從源頭設計思維,思考資源的最佳化利用。
 
今年迎接61歲的正隆以「紙為世界的美好前進」,透過資源再利用核心價值,實踐「產品」、「能源」、「水」三大循環,精進能資源整合最佳利用,並制定「綠能創新、幸福生活、永續地球」企業永續發展藍圖,追求社會永續共好。邁向下一個60年,正隆已啟動相關計畫,主攻循環綠能領域,打造跨國循環經濟標竿,包含投資20億元於高雄燕巢建置台灣第一座智能綠色紙器包裝工廠,導入智慧物流、太陽能屋頂,預計明年底前投產。同時,也斥資NT$15億元於竹北廠建置可完全使用衍生性燃料無煤汽電系統,推進全公司廢棄物燃料化達85%,竹北廠也成為台灣第一家紙容器完全回收再生紙廠,將廢紙容器再生製成塗佈卡紙,協助政府解決大量的廢紙容器問題。同時,更領先同業導入智紙4.0,去年已完成后里廠生質能汽電系統和竹北廠家用紙機智能優化專案,今年將逐步推展至全公司並導入數位巡檢,實現低碳節能、綠色生產,為邁向21世紀低碳綠能新紙業前進。


正隆攜手聯大、北科打造國際紙標,推廣紙材循環再生,成為打卡點。圖為正隆公司鄭舒云董事長、蔡東和總經理和聯合大學(左圖)、台北科大(右圖)團隊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