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

企業消息

企業消息
2013-04-13

正隆頒發第12屆正隆獎助學金

【正隆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家扶寄養兒安定學習的力量,正隆公司今天在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舉辦第十二屆正隆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受獎的寄養孩童多達96人。為獎勵這些在生活和學習成績上有明顯進步的孩子們,新北市大家長朱立倫市長、林鴻池立委、江惠貞立委、林國春議員、邱峰堯議員、社會局李麗圳局長、文化局林倩綺局長等多位新北市長官與民意代表,以及隆公司蔡東和總經理總經理都特別出席為受獎孩童加油打氣,鼓勵他們永不放棄、努力學習。
 
正隆表示,為體恤寄養家庭的辛勞,今天的頒獎典禮特別邀請宜蘭、基隆、北台北、南台北、新北市、桃園、雲林家扶中心35戶寄養家庭與兒童以及大同育幼院的院童約200人,由熱情的正隆企業志工陪同參觀陶博館、DIY創作陶藝、並準備豐富的午餐一起同歡,帶給寄養兒童與寄養家庭一個寓教於樂的親子饗宴。
 
正隆基金會鄭武揚執行長表示,「每個寄養兒童都有一段鮮為人知的成長故事,『陪伴』與『支持』是正隆願意且樂意善盡的企業社會責任。看到孩子在獎助學金的肯定下逐漸找回自尊與自信,以及從閱讀孩子的每一封感謝信中,感受到他們的努力與進步,這些都是正隆最大的感動,也是支持正隆持續回饋鄉里、貢獻社會的最大動力」。
 
鼓勵寄養兒向學,展開人生新頁,正隆公司從2007年和家扶基金會合作「小樹茁壯.讓愛飛揚」安學公益活動,由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及鄭火田慈善基金會每年分上、下學期兩次頒發獎助學金給家扶寄養孩童。正隆獎助學金迄今邁入第12屆,本屆共頒發96位,分別是大專6名每人6,000元、高中5名每人4,000元、國中10名每人3,000元及國小75名每人2,000元,累計12屆提供1,075位寄養孩童安定就學的力量。
 
正隆也用心規劃每屆的頒獎活動,讓家扶兒走出戶外享受多采多姿的活動,如第6屆參觀后里馬場、月眉糖廠,第8屆暢遊西湖渡假村賞桐花,第9屆的桃園航空科學館、第10屆苗栗四方牧場餵小牛、第11屆暢遊嘉義松田崗農場、第12屆與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合作辦理。正隆企業志工亦也踴躍參與活動陪伴寄養兒童,帶給他們愛與關懷,因此很多寄養家長再遠也要帶著孩童前來參加,讓孩童們感受到最直接的榮耀與鼓勵,寄養家庭也同時留下難忘且歡樂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