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

企業消息

企業消息
2013-10-25

鼓勵家扶寄養孩童 正隆小樹計畫邁向第7年

【正隆股份有限公司】 
 
邀請寄養家庭參觀台中市張連昌薩克斯風館
 
96位寄養兒同時獲頒第13屆正隆獎助學金
 
為協助弱勢學童安心向學,正隆公司推動小樹茁壯計畫,提供獎助學金給家扶寄養兒,今年邁入第7年。正隆表示,至今已提供近1,200位學童獎助學金,也帶領上千位寄養學童參與戶外活動,充實自我。
 
正隆基金會鄭武揚執行長表示,2007年展開的「小樹茁壯‧讓愛飛揚」安學公益活動,由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及鄭火田慈善基金會每學期頒發獎助學金給家扶基金會的寄養學童,鼓勵品學兼優、有心向上的寄養兒順利完成學業,期盼這群弱勢孩子可以因為正隆的關懷協助,能站穩人生的立足點,從第一步開始成長茁壯,成為未來社會的中間份子。他強調,『陪伴』與『支持』是正隆願意且樂意善盡的企業社會責任,多年來也獲得相當豐碩的成果。
 
本屆也是第13屆正隆獎助學金頒獎聯誼活動將於2013/10/26(六)舉行,邀請200位來自家苗栗、北台中、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家扶中心的寄養兒、寄養家庭,以及台中發展學園的學童與家長社工老師前往「薩克斯風原鄉」台中市后里區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在近百位正隆企業志工的陪同下參觀薩克斯風藝術典藏、DIY創作以及遊戲闖關,並參加頒獎典禮,給受獎學童最直接的鼓勵,共渡難忘且愉快的周末假日。屆時,立法委員楊瓊瓔女士、江啟臣先生與邱文宏區長、陳本添議員、翁美春議員也將特地前來為受獎孩童加油打氣。
 
本屆共頒發96位,分別是大專6名每人6,000元、高中4名每人4,000元、國中12名每人3,000元及國小74名每人2,000元,累計13屆提供1,171位寄養孩童安定就學的力量。正隆更準備『春風』、『蒲公英』家庭用品、『紙樂屋』文創紙藝品及『正隆吉力泉』營養調理包等致贈每戶寄養家庭及家扶人,傳送愛心、分享平安
 
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感謝正隆公司的長期支持,正隆獎助學金給予寄養孩童自信及安定學習的力量,她表示獲頒正隆獎助學金的孩子,是安置在寄養家庭裡,由寄養父母悉心照顧,加上自身的努力,很多孩子在生活、自信及學習成績上都有顯著的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