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

企業消息

企業消息
2014-03-03

領先業界!正隆發行紙業第一本CSR報告書

【正隆股份有限公司】 
 
正隆公司長久以來關注經濟、社會、環境的脈動,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善盡企業公民的角色,繼獲選2013「台灣綠色典範獎」、「天下企業公民獎」Top26之後,於日前首次發行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和社會大眾分享推動企業社會責任(又稱CSR,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的作法,這也是國內紙業界第一本CSR報告書。
 
正隆表示,秉持與客戶和供應商共同成長之理念,以及擴大企業社會責任的影響力,正隆於去年和11家客戶/供應商籌組正隆CSR中衛體系,共同參與工業局「CSR供應鏈資訊揭露專案輔導計畫」,開始進行正隆CSR報告書的資料收集與撰寫,並於今年3月初正式出版發行正隆第一本CSR報告書,同時順利建置正隆供應鏈CSR資訊揭露規範,和國際趨勢接軌。
 
在CSR報告書中,正隆揭露了長期在企業經營、公司治理的努力與成果,及詳盡說明永續環境的策略,針對溫室氣體盤查也有明確的數據及減碳的策略目標,對於員工發展與社會公益方面也皆詳述投入資金與計畫內容等。並以專題報導正隆后里廠十號工業用紙機,從設計規劃、機器設備,乃至整體廠房的興建,全面導入低耗能、低汙染、低排放的永續概念,打造台灣紙業最具代表性的綠色低碳標竿工廠的過程。
 
正隆公司蔡東和總經理表示,從準備CSR報告書的內容與審視工作中,能有機會重新檢視企業內部,藉此提升經營品質,是出版報告書的主要目的之ㄧ;更重要的是,藉此和客戶/供應商攜手將CSR正式導入正隆的價值鏈,真正落實供應鏈的企業社會責任。他強調,正隆近年除了以「GO Green、地球更美麗」為綠色願景,代表對於地球生生不息、永續傳承的責任與決心外,亦在公司治理、客戶關懷、員工照護、環境永續及社會公益等不同範疇履行企業社會責任,致力成為對社會永續發展最友善的紙業公司,創造企業的新價值,也希望為社會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他進一步指出,去年是正隆營收獲利表現亮麗的一年,顯見重視社會責任與經營品質,絕對是鞏固企業永續發展的基石。尤其近年可以觀察到許多企業陸續加入發行CSR報告書的行列,顯見CSR將成為企業的重要競爭條件,正隆雖然領先同業發行CSR報告書,但未來仍會持續大力推動CSR,期盼成為國際級的優質企業。
 
根據台灣產業服務基金會統計,去(2013)年台灣共有159家企業發行CSR報告書,較前一年成長30%以上。有關正隆CSR報告書資料詳細資料,敬請參閱正隆公司網站/永續發展/CSR報告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