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

企業消息

企業消息
2017-01-25

全台業界唯一,正隆公司再奪得碳足跡減量標籤


【正隆股份有限公司】 
 
正隆公司歷年來致力於環境保護政策之推動與執行,從原料來源到製程不斷的持續改善,並在同仁不斷努力下,蒲公英擦手紙於2016年領先業界再取得碳足跡減量標籤,相較於2103年,蒲公英擦手紙減少了3. 2%的碳排放量,證明正隆在綠色減碳不遺餘力,積極朝綠色環保、愛護地球持續邁進。
 
正隆公司在2009年率先推出「蒲公英」環保擦手紙,通過英國標準協會碳足跡查證,並在2010年率先取得環保署核發的第一張家紙產品碳標籤證書,亦是全國第一家榮獲「碳標籤」及「環保標章」雙認證的產品,而在2013年春風衛生紙及蒲公英衛生紙也先後取得碳標籤標章。
 
碳足跡標籤的建立,在於了解產品生命週期各階段所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量,才能進一步檢討溫室氣體減量的對策,當產品、個人或企業活動的相關溫室氣體排放量納入考量時,才能研擬出適切的低碳生活以及減量計畫。
 
隨著民眾環保意識日益高漲,不少人在選擇商品時,亦會考量原料及包裝是否環保,而民眾透過購買碳標籤產品時,能對產品生命週期的溫室氣體排放有更多的瞭解,也能鼓勵企業對其產品進行碳足跡盤查與查證。
 
由於環境日益惡化,未來企業勢必面對溫室氣體排放限制的挑戰,應及早規劃改善生產設備,並選購低碳產品,如蒲公英,春風等等,才能降低企業二氧化碳的排放,並提升企業形象。此外,為了有效控制溫室氣體之排放,碳權已成為有價的實質產品,形成一個新興的碳交易市場,可見節能減碳的環保產品必定是未來重要的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