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

企業消息

企業消息
2021-03-09

正隆扎根優良案例改善管理制度 厚植競爭優勢

優良案例管理制度強化競爭力
為提升公司競爭優勢,以創新驅動營運效能,正隆每年透過舉辦「優良案例改善活動」,結合QCC品管圈、TPM 全面生產管理等工具,針對公司持續改善中的活動進行成效檢討,並根據外在環境變化、客戶回饋及年度方針目標,透過競賽制度激勵員工主動積極發掘並解決問題,激發同仁精益求精,提升問題解決及創新的能力。正隆也設置案例管理及分享平台以利經驗傳承,藉由跨組織的觀摩學習,厚植公司在製程精進、技術開發、綠能創新和客戶服務的競爭力。2020年度共激發大大小小近千件案例,帶來上億元的改善和創新效益。

年度最佳改善案例創利破億
正隆公司總管理處林祥註協理表示,「重視品質和強調創新,正隆於1980年起陸續導入提案改善制度、實施品管圈(QCC)、TPM 全面生產管理等活動,聚焦於品質和服務的提升,並於2008年推動優良案例改善活動,整合上述管理活動的評審及獎勵機制,進一步激發同仁自主改善、追求創新和培養團隊共識,提昇產業競爭力。」

每年第一季,總公司管理處會通知各廠組圈,依循主題選定、現況審查、要因分析等步驟展開活動,並先於廠內舉辦改善案例競賽,聚焦於創新、創利,以及品質、設備、流程、節能、減廢等面向的持續改善,透過廠內初選,遴選出優秀案例提報總公司管理處,再結合改善二等獎提案以上案例、清潔生產、5S等優良案例,於每年11月舉辦「三合一成果審查」,透過跨事業部門組成的專業評審團隊進行最終決選。總計2020年優良案例提報件數共47件,連同提案改善及清潔生產優良案例共50件進入決選,最後選出烘缸部斷紙改善、自動預知設備管理、回收廢紙容器處理認證量提升等共9件,改善效益與創利達上億元的最佳實務案例。

推行組織標竿學習 強化改善效益
為了將改善文化深植於每一位員工心中,並將品質和創新能量擴展至全公司性改善案例發表會,正隆透過每年廠部的經營展望會、全公司的業務研討會進行優良案例分享,藉由公開表揚肯定員工的積極參與和分享案例,同時藉由正隆e-Learning平台、正隆雙月刊,落實知識管理,促進組織內的標竿學習,共同達成提升綠能、先進技術開發、客戶滿意、生產支援、流程精進的目標。未來,正隆也會將優良案例改善管理活動逐步推展至海外子公司,鼓勵集團同仁持續創新優化、提升服務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