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

企業消息

企業消息
2021-02-05

正隆供應鏈美好循環! 春節年前資收關懷 前線正確分類小步驟 幫助紙廠生產一大步

強調源頭減量、適材適用,正隆自2018年起率先同業發起「回收紙源頭分類輔導計畫」,輔導行動包括印製發送教育海報、修訂收購標準、以及每年選定2家重點回收商優化分類回收系統。去(2020)年下半年更啟動2.0升級輔導專案,除了重新複習宣導,新增每季拜訪5位以上資收個體戶,親身關懷和了解第一線資收人員工作狀況,期能帶動產業鏈成長,共好共榮。

年節將至,繼去年11月拜訪正隆大園廠鄰近五位資收戶,趁著過年前天氣晴朗,正隆購料部簡春龍協理、購料三組和永續發展部同仁特別帶著新年賀卡、蒲公英環保衛生紙、和蒲公英環保洗衣精拜訪住在正隆后里廠區附近五位的資收工作者,近身關懷第一線回收工作者的辛苦和貢獻。同時,在了解每位工作人員背後面臨的家庭照顧和經濟困境後,正隆也立即啟動由旗下鄭火田慈善基金會提供專款補助,適時送上溫暖和關懷。



患有糖尿病的何媽媽笑臉迎接正隆同仁,正在租屋處大掃除的她表示從事回收工作10多年,平常會和長期洗腎的長子沿路撿拾回收物品帶回租屋處所整理,再送到附近資源回收場交易,得知回收後的資源可以再製成紙箱和環保衛生紙表示很開心,覺得對環境有貢獻。
 
82歲的戴媽媽信佛多年,正在整理回收物的她笑咪咪地說「菩薩保佑」,做資源回收已經逾20年的她,表示資收工作讓她有一份小小的成就感,也可以活絡筋骨。這幾年,中古商要求要將一般紙類和紙餐盒分類,為了不讓環境髒亂,她會特別將紙餐盒用水沖過並晾乾,是位環保活菩薩。最後一位拜訪的詹先生,因為要照顧兩位身心障礙的女兒,無法從事一般工作,平常沿路撿拾路邊的資源物,鄰近的商家也會提供,他感恩大家的幫忙,雖然每天所得不多,但能讓資源再利用,感到開心。
 
簡春龍協理表示,位於台中的正隆后里廠是國內第一座百萬噸級產能的造紙廠,也是台灣回收紙使用量最大的廠,每年回收近五分之ㄧ台灣回收紙,超過50萬公噸。政府倡導循環經濟,正確策略作法就是再生原料分類正確。以造紙來說,回收紙夾雜生活垃圾(如塑膠、麻繩),容易產生衛生安全問題,更可能造成機械設備損耗、增加製程餘料處理負擔。公司施行回收商輔導計畫以來,回收紙拆包散漿後非紙纖維雜質排渣率從原本10-13%降到6%以下,不但提高資源使用效率,也讓廢棄物處理成本負擔下降,前線正確分類小步驟,確實對紙廠提高紙箱和再生衛生紙生產效率幫助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