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

企業消息

企業消息
2020-11-19

台灣紙業唯一,正隆低碳轉型連獲2大永續獎項肯定 以循環經濟商模實現產品、能源、水資源3大循環再生

正隆進入台灣造紙業逾60年以來,積極向低碳綠能新紙業轉型,實踐產品、能源、水資源三大循環再生,並藉由規模化技術設備提升循環再生效率,於整體生產鏈達成92.6%回收紙利用率、80.9%廢棄物資源化、96%水循環再利用率。另以25項永續行動實現廢棄物資源化,為台灣年減輕8.9座木柵焚化爐廢棄物處理量,總減碳量達1,012萬公噸。同時,更發揮企業專長,創意應用造紙事業在綠能、回收再生的轉型經驗,帶動跨產業共生,提供社會安全、免費的文件銷毀服務,證明環境衝擊減量以及經濟效益並行的可能,連獲永續指標獎項-TCSA台灣企業永續綜合績效以及BSI永續韌性獎肯定,是產業綠色標竿。


(左)低碳轉型、深化循環經濟有成,正隆獲TCSA台灣企業永續綜合績效及循環經濟領袖獎肯定,由蔡東和總經理代表接受行政院沈榮津副院長(左)致贈獎盃。
(右)正隆獲頒BSI永續韌性領航獎,由林祥註協理代表接受BSI東北亞蒲樹盛總經理(左)致贈獎盃。



正隆獲頒台灣企業永續獎綜合績效獎、循環經濟領袖獎及報告書金獎三大獎項。

循環經濟領袖正隆連續獲永續綜合績效、永續領航獎2大永續指標性獎項肯定

  致力於在企業整體價值鏈實現善的循環,正隆持續創新研發綠能、開發低碳商品與智能服務,透過穩健擴充產能,深化循環經濟效益,攜手消費者、商業合作夥伴對經濟、社會、環境發揮正面影響力。在能資源整合系統發揮綜效下,正隆公司整體生產製程的替代燃料率已達9.22%、廢棄物能源化年增3.6%達80.9%、溫室氣體減量0.9%,工紙單位用水量年減5%,成果斐然。於本月18、19日分別獲頒企業永續實踐指標性獎項-TCSA永續綜合績效獎以及BSI永續領航獎肯定。正隆公司總經理蔡東和於受獎時表示:「向低碳綠能新紙業轉型是正隆當前永續發展的首要目標,透過『客戶服務、創新加值、低碳綠能』三大主軸優勢的持續精進,正隆致力成為綠色紙業標竿,為世界的美好持續前進。」

國內首家紙容器完全回收再生工廠,一條龍實現低碳減塑、發展綠色商機

  負責生產「春風」和「蒲公英」兩大家紙品牌的竹北廠,是正隆實現綠色轉型的重點示範工廠。早自2003年即引進全亞洲第一套百萬瓦級風力發電組,是傳產綠能轉型的第一標竿,更是台灣目前唯一風力發電獲得再生能源憑證的造紙廠。耗資15億元,2021年正隆竹北廠將引進全台最大的高效能生質熱電系統,除可處理生質燃料和固體再生燃料(SRF),以持續建立減煤及零燃煤再生能源,大幅提升環保績效外,更將邁向電力自主,提高成本競爭優勢。不僅致力實現綠能轉型,竹北廠也長期響應政府減廢政策,協助解決廢紙容器去化問題。2018年,投資6,000萬全面升級廢紙容器回收效率,並開發紙塑分離的技術,除擷取紙容器纖維再生為紙品,更將塑膠淋膜再製為綠能燃料和環保建材,取得新竹縣政府「應回收廢棄物處理業登記證」,成為國內第一家可將紙容器完全再生利用紙廠,實現回收到漿紙一貫化。


(左)發展再生能源,正隆為首家引進風力發電及獲得再生能源憑證的紙業公司。
(右)正隆竹北廠開發紙塑分離技術,為國內第一家可將紙容器完全再生利用紙廠。


正隆文件銷毀技術實踐循環再生,累積減碳41,192公噸,少砍14萬棵樹

  除了持續以設備、技術投資為造紙事業注入永續能量,正隆更多投入一份心力擴大實現SDGs永續消費與生產的多贏目標,自2013年起應用造紙既有的散漿製程,向社會回饋完全免費的機密文件銷毀服務。8年來,以一條龍式的保密安全作業流程,協助政府機關、上市企業、金融保險公司、國防單位等335家合作夥伴,無償將7,102公噸的機密文件再製成超過3千萬包的環保衛生紙。落實紙纖維資源分流、物盡其用,正隆文件銷毀服務有效減少再生過程的化學投藥比例,並應用綠能投入,以及可將每一滴水重複使用10-12次,高達96%水資源再利用率的技術,大幅提升循環再生效益,減碳累積達41,192公噸,相當於少砍14萬棵樹以及106座大安森林公園年碳吸附量。文件銷毀服務不僅是正隆實現社會責任、保護地球的雙贏回饋行動,更因充分應用產業能量將廢紙再生綠色產品,在扣除生產與人事成本的前提下,可為企業每年帶來百萬元以上的收益,實現多贏,是同時實現經濟成長並降低環境衝擊的業界典範。起心動念於美好循環,正隆秉持與在地社會永續共榮、共好的企業精神,將持續發揮產業創新能力,推動以企業為中心,連結政府、造紙產業、商業合作夥伴以及消費者的綠色轉型。


(左)正隆文件銷毀服務依回收紙材特性落實紙纖維資源分流,進入不同製程,物盡其用。
(右)正隆文件銷毀技術實踐循環再生,製成超過3千萬包的環保衛生紙,累積減碳41,192公噸,少砍14萬棵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