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

企業消息

企業消息
2020-10-06

正隆越南平陽廠動員450人進行大型消防演練

「全員參與、災害歸零、安全健康」是正隆集團海內外共同的工安目標。為強化消防觀念和防災管理作業,正隆越南平陽造紙廠9月30日配合省級人民委員會、平陽省消防和救難救護警察辦理「消防救難防護演練活動」。此次演練共出動正隆員工、專業消防隊、平陽省公安、紅十字會消防隊等450人,以及24輛消防車、救護車、專用車,事先並經過五天密集的消防排演,聲勢相當浩大。



正隆平陽造紙廠總經理林榮榛表示,「正式演練讓大家對於防災救災有更進一步的認知,除提升企業執行消防法規的認識和責任,熟悉消防安全設備之位置、性能與熟練操作方法,同時強化公司主管於火災發生時的管理指揮作業,收穫良多」。

此次演練設定場景為複捲機的原紙經由輸送帶送到倉庫過程中,發生電源事故導致火災,並蔓延至成品倉庫。演練項目包羅萬象、過程逼真,如二樓高空逃生垂降、雲梯車疏散逃生,參與演練的同仁笑著說到,「五日的排演和當天的演習相當逼真,有些夥伴甚至累到席地而睡,但演練是必要且公司相當重視的,讓大家更藉此加強安全意識和熟悉實務。」



除定期參與消防演練外,正隆亦訂定安全衛生相關訓練計畫,強化同仁對工作環境危害的認知,扎根安全衛生文化。各廠區設有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單位並進行跨廠標竿學習,落實更完善的安全衛生管理體系。

影像紀錄:https://youtu.be/K_fOOzOLu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