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

企業消息

企業消息
2019-11-12

正隆打造循環經濟 獲頒第一屆國家企業環保獎


正隆公司領先業界,在打造循環經濟、節能減碳領域再獲肯定,正隆竹北廠於11月8日榮獲第一屆行政院環保署「國家企業環保獎」,成為造紙業第一家獲頒業者,且因節能減碳、廢棄物資源化績效卓著獲總統府表揚。
 
為落實企業社會責任,打造亞洲級循環經濟紙業標竿,正隆公司於日常營運中,實踐永續環境力,透過能資源管理、綠色產銷,並從產品的生命週期盤點各階段所產生之溫室氣體。竹北廠不只創下取得碳標籤、減碳標籤、取得再生能源憑證、導入ISO 50001、通過溫室氣體盤查、獲頒低碳產品獎等多項造紙業第一的環保紀錄,此次再獲國家企業環保獎肯定,為未來落實永續綠色紙業再添助力。
 
正隆竹北廠主要產品為家庭用紙和塗佈卡紙,所生產的蒲公英環保家庭用紙使用100%回收紙為原料,輔以風力發電潔淨能源生產,為台灣第一個環保家庭用紙品牌。竹北廠也是全國第一個取得環保標章、碳足跡、減碳標籤三重認證的家庭用紙生產工廠,並創全國之先,推出蒲公英環保萬用袋,將外包袋與垃圾袋結合,創造減碳效益。
 
廢棄物資源化是推行循環經濟最重要的一環,竹北廠除生產綠色的環保產品,也致力於製程廢棄物的資源化再利用,將漿紙污泥取代煤炭作為鍋爐的輔助燃料,2018年廢棄物資源化比率近88%,同年參加環保署廢棄資源循環經濟評鑑也獲頒最高二星獎榮譽。配合政府垃圾減量資源再生策略,竹北廠於去年取得新竹縣「應回收廢棄物處理業登記證」,成為國內第一家整合廢紙容器處理再利用的造紙廠,創新循環經濟,提升廢紙容器的回收效益,積極朝向零廢棄邁進。
 
回收紙再利用可以創造二次森林,秉持「關心生活、善用資源、貢獻社會」的企業願景,竹北廠積極透過綠色行銷活動推廣二次森林,並開放工廠參觀,展示循環經濟生產鏈,並參與各項環保公益行動及舉辦回收紙換衛生紙、水銷服務等活動,宣導綠色環保愛地球與推廣責任消費,減少森林被砍伐,創造二次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