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

企業消息

企業消息
2018-10-23

正隆打造全球首座全紙材裝置藝術館「正隆森隆活虎館」!

台灣首見綠色環保與大自然永續
正隆打造全球首座全紙材裝置藝術館「正隆森隆活虎館」!
2500支回收紙再製紙管╳再生能源 后里花博搶先曝光
全長15公尺、高9.5公尺 世界首創石虎外型曲線之設計概念
獨特建造工法  完整呈現出台灣原生動物石虎!
白天 夜晚 石虎靜臥森林園區 與樹林展開不一樣的對話空間
再現二次森林奇幻之旅


【新聞資料】正隆打造全球首座全紙材裝置藝術館「正隆森隆活虎館」搶先曝光,將於11月3日於「2018年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的后里森林園區盛大亮相,全長15公尺、高9.5公尺,世界首創石虎外型曲線之設計概念,透過獨特建造工法,完整呈現出台灣原生動物石虎。此館邀請國際知名建築師潘天壹量身設計打造,同時號召全台各知名大學建築系學生擔任志工,參與最後階段工程的妝點,協力完成石虎紙管裝置藝術。開幕當天現場更邀請台灣未來種子台中后里區幼兒園小朋友搶先參觀,與正隆董事長鄭舒云共同種植希望種子,藉由延續環保觀念向下紮根。更首播「正隆森隆活虎館」幕後工程影片,紀錄著超過8個月建造歷程。董事長鄭舒云表示:「正隆秉持著造紙產業循環經濟特質,透過瓦楞回收紙材,落實台灣首見綠色環保與大自然永續觀念,同時呈現正隆「森隆活虎館」紙藝之美。」

募集44,168公斤回收瓦楞紙 重新製成2,500根環保紙管打造世界首創森隆活虎館
全紙材「正隆森隆活虎館」,外觀以環保紙管打造出石虎外型曲線,使用正隆2017年舉辦回收紙活動,於全台灣募集到的44,168公斤回收瓦楞紙重新製成2,500根環保紙管,透過獨特建造工法,使用像素化(PIXEL)設計手法,將具象的石虎以抽象方式呈現。石虎風姿從各個角度呈現不同風采,坐臥於森林中隨風搖曳生姿,遠觀像是與樹稍悄悄對話,近看則可探索石虎另一番英姿。更特別採用750顆環保LED太陽能燈,再生能源能讓夜間光源電力自給自足,點亮「正隆森隆活虎館」夜間曲面與姿態之美。白天、夜晚,展現不同風貌石虎靜臥森林園區,預計將成為花博園區最熱門的拍照打卡景點。

實踐企業永續的責任 大自然共生共榮
正隆打造石虎館原因來自於對在地關懷與更積極地實踐企業永續的責任,尤其全台因經濟發展與自然資源開發,使用許多山林地,加上開發造成的環境污染,破壞野生動物棲地。石虎,因棲地與人類經濟活動範圍最接近,直接面臨最嚴重生存威脅,目前只剩約300隻瀕臨滅絕。所以除外館以石虎為主題,館內也設有紙雕花卉蝴蝶、台灣原生動物紙雕裝置,其間安排獨家「二次森林奇幻之旅」動畫,透過紙雕藝術與影像燈光的互動,探討紙類回收與大自然的關係和共生問題的教育意義。也希望透過瓦楞回收紙材,挑戰戶外展示長達6個月,突破紙的運用極限。全紙材的「正隆森隆活虎館」全館採用可回收建材以及可拆卸的組裝工法打造,未來在2019年4月的展期結束後,紙材也將全部回收再次被使用,符合正隆企業環保循環再生理念。

董事長鄭舒云表示:「正隆一直積極實踐企業社會責任與參與在地活動,這次贊助台中花博打造企業館,打造融合環保永續與自然之美的「正隆森隆活虎館」,結合環保、自然、藝術之美於一身,呼應花博GNP理念,讓參觀民眾獲得感動和啟發,喚起更關懷身邊所處環境,也為花博展帶來更多的亮點。展覽期間正隆也贊助100%使用回收紙再製的「蒲公英」環保衛生紙,讓遊客於如廁時,感受到蒲公英對環境的友善,鼓勵民眾從小地方隨手做環保。誠摯邀請大家來參觀正隆用心打造的全球首座全紙材裝置藝術館「正隆森隆活虎館」,呼籲重視紙類正確回收的舉手之勞,共同守護台灣原生物種,用實際行動守護台灣、愛地球!」

回收紙再利用 循環再生 生生不息
正隆自1959年成立以來致力於回收紙再利用,每年回收使用近180 萬噸回收紙,回收使用率達 92%以上,遠高於全台灣平均的 72%。回收來的紙類,在正隆的造紙廠中重生,再度變成可使用的各種紙類產品,賦予回收資源新生命,彷彿森林不斷循環再生、生生不息。藉由全紙材「森隆活虎館」來呼籲大家透過紙類的隨手回收,共同守護台灣原生物種,從低海拔常見的台灣獼猴、穿山甲、白鼻心,中海拔的藍腹鷴、台灣藍鵲、山羌、寬尾鳳蝶、到高海拔能遇到的台灣黑熊等,希望所有參觀民眾一起重視紙類回收,對環境永續做出實際改變。






新聞聯絡人:
正隆(股)公司:

陳靜宜Maggie Chen Mobile: 0939-006-136  


聯一公關: 

吳和容 Ellen Wu Mobile:0936-82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