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

企業消息

企業消息
2017-06-12

2017「正隆。愛不紙息」全臺回收計畫 11日正式起跑


正隆攜手臺中市政府及千名員工 共同打造綠色永續未來
第一屆正隆環保盃「小蒲小英的花之旅」著色比賽 用創意讓環保知識向下紮根

【臺北訊】環境保護,應從生活開始!正隆公司在臺成立近一甲子,深耕臺灣各地並遵循『綠色永續、珍惜資源、友善環境、節能減碳』企業精神。為響應6月5日『世界環境日』年度精神 - Connecting People to Nature,正隆特訂定2017年6月為「正隆GO GREEN環境月」,並於今(11日)首度攜手臺中市政府於臺中市府前廣場舉辦2017「正隆。愛不紙息」環保嘉年華活動。以『嘉年華』為概念,邀請臺中市民親身體驗資源再生奇蹟!活動當天,除邀請20個來自臺中及各地偏鄉團體擺攤外,更特別邀請臺中市林依瑩副市長與正隆鄭舒云董事長於會中宣示「全臺愛不紙息回收計畫」及第一屆正隆環保盃《小蒲小英的花之旅》著色比賽正式起跑,期待透過「正隆。愛不紙息」系列活動向民眾宣導回收紙回收及資源再生觀念,同時攜手千名正隆員工排成地球隊型宣示保護環境的決心!此外,正隆長期關懷在地及弱勢團體,更於會中致贈救護車乙臺予臺中市政府消防局第五救災救護大隊后里分隊和2017年度公益贊助予財團法人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以及捐增紙樂屋綠色文創商品予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
臺中市副市長林依瑩指出:「我們身處大環境,不應為追求經濟發展而忽略環境。透過臺中花博及正隆系列活動,我們期待再次喚醒大家對環境的重視,邀請大家一起為打造綠色臺中努力、共創永續生活環境!」正隆公司鄭舒云董事長也特別表示:「正隆成立58年,始終秉持『關心生活、善用資源、貢獻社會』企業願景與循環經濟的經營理念,積極落實並推廣環保回收再利用,以達『永續地球』的目標,但環境永續更需要民眾一起從生活就開始。此次,正隆舉辦一系列『正隆。愛不紙息』主題活動,攜手臺中市政府與正隆員工響應,並一同宣導紙資源分類與回收再利用的正確觀念,鼓勵全台民眾一起來優化落實政府循環經濟政策,共同守護我們唯一的地球。!」

全臺「正隆。愛不紙息」回收計畫&第一屆正隆環保盃「小蒲小英的花之旅」著色比賽 正式起跑!
2017『正隆。愛不紙息』系列活動特別攜手臺中市政府,共同邀請民眾從生活落實環保。舉辦全臺「愛不紙息回收計畫」,特別打造「正隆蒲公英環保巡迴宣傳車」,6/11 起從臺中開跑至6/25止、進行全臺巡迴並宣傳紙類回收觀念,同時聯合正隆所有廠區同步舉辦回收活動,募集民眾家中廢棄與不使用瓦楞紙資源,正隆更計畫將運用回收紙資源、重生為裝置藝術並於2018年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展出,呼應臺中花博人、自然及土地永續共生關係。此外,正隆更將於6/11至7/12止舉辦第一屆正隆環保盃「小蒲小英的花之旅」著色比賽,邀請全國小朋友及家長透過創意及色彩發揮,讓小朋友從小學習並傳承正確環保觀念,將環保永續觀念從小紮根!

取之社會、用之社會!正隆關懷環境與在地 攜手員工及民眾打造永續環境!
造紙業發展至今已近2000年,是歷史最悠久的永續循環產業之一。以造紙業起家的正隆公司,造紙業務奠基於后里,除節能減碳外,正隆后里廠特別引進先進環保技術,與居民共同打造永續生活的環境!而正隆在臺成立58年,始終秉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企業精神及「善用資源」企業文化,透過回收紙回收再利用,重新賦予紙器全新生命、再創新商業價值。統計1993年至2016年止,正隆共使用2734.6萬噸回收紙,相當於54692萬棵樹木免於砍伐,樹木長度約可環繞地球40圈。且正隆回收紙的使用量也年年提升,光是2016年就使用162.5萬噸的回收紙資源再製成各式紙製品,其中有高達75%的回收紙來自臺灣本地。值得一提的是,正隆回收紙再利用率更高達 92.6%,高於臺灣紙業平均值75%,致力貫徹「取之社會、用之社會」企業目標,為環境永續積極作出貢獻。

「正隆。愛不紙息」環保嘉年華 邀請民眾一起從生活落實環保
正隆自6/11起至6/ 25止發起全臺「愛不紙息回收計畫」,打造可愛且吸睛的「正隆蒲公英環保巡迴宣傳車」從臺中開跑、進行全臺巡迴並宣傳紙類回收觀念,更同時舉辦「正隆蒲公英環保宣傳車全臺快閃」抽獎活動,邀請民眾與宣傳車合照,以留言的方式上傳至正隆粉絲團並同時@兩位朋友、#正隆#愛不紙息,即有機會抽中Apple TV乙組。此外,正隆更將於6/11至7/12止舉辦「小蒲小英的花之旅」著色比賽,邀請全國小朋友及家長透過創意及色彩發揮,讓小朋友從小學習並傳承正確環保觀念,將環保永續觀念從小紮根!(「小蒲小英的花之旅」著色比賽活動官網:http://www.mdnkids.com/events/20170519-paper/ ;其他活動詳情,請洽蒲公英紙用不砍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andelion.c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