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

企業消息

企業消息
2012-07-21

「正隆綠藝一夏‧紙樂屋」紙有創意最有趣

【正隆股份有限公司】 
 
藝術好好玩 ─ 2012嘉義兒童藝術節 邀您一起Fun暑假
 
「正隆綠藝一夏‧紙樂屋」紙有創意最有趣
 
「哇!這些城堡、大象都是用廢紙做的? 好有趣、就像真的一樣!原來,不要的廢紙可以做成這麼多好玩有趣的東西!」第一屆嘉義縣「2012兒童藝術節」今天(7/21)熱鬧登場,邀請正隆公司展出別開生面的「綠藝一夏‧紙樂屋」紙藝創作展,以瓦楞紙製作迷宮城堡、動物模型,讓小朋友親身體驗瓦楞紙的千變萬化,並體驗紙藝製作的樂趣。
 
首度辦理的『2012嘉義兒童藝術節』,於7/21~22兩天規劃16場動靜態藝術活動,特別邀請國內外知名表演團隊演出,結合嘉義在地文化藝術、休閒生活、育教娛樂、觀光旅遊等資源,規劃一系列結合歌曲、舞蹈、音樂、戲劇,以及民俗技藝等表演活動,縣府並邀請紙業大廠正隆公司推出「綠藝一夏‧紙樂屋」紙藝展覽,展出國內有史以來最大型的紙藝創作展,希望民眾在暑假留下一場美好的藝術饗宴回憶。
 
嘉義縣長張花冠與正隆公司協理暨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執行長鄭武揚21日一起為兒童藝術節活動揭開序幕,熱情邀約親子共襄盛舉。張縣長肯定「正隆紙樂屋」利用既有資源開發出各類生活用品,呈現出紙的多元用途與紙在人類生活中的創意應用,除了將瓦楞紙做有效率的再利用,更顛覆一般大眾對瓦楞紙的傳統印象,讓紙藝創作更有趣。正隆公司也準備了小朋友最喜愛的Angry Bird憤怒鳥及Hello Kitty春風袖珍包面紙發送給大家,同時邀請現場小朋友一起玩紙迷宮城堡捉迷藏、有獎徵答轉轉樂,以及用回收紙材製作「My house紙樂屋」存錢筒,孩童們個個眉開眼笑、直呼好開心。
 
鄭武揚表示,基金會成立多年來,除提供弱勢孩童獎助學金、醫療服務外,也希望結合正隆的企業資源擴大孩童們的視野、豐富生活體驗。繼去年首屆「正隆Go Green 地球更美麗」綠色耶誕活動後,今年再度辦理第二屆公益活動,結合「綠藝一夏‧紙樂屋」紙藝展,邀請來自嘉義家扶中心、雲林家扶中心、台南北區家扶中心、世界和平會嘉義分會及嘉義大林鎮三和國小等共200多位小朋友,前往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觀賞台灣難得一見的紙藝創作展覽,讓偏鄉學童有機會體驗紙藝的無限創意與趣味,以及學習利用回收資源愛護地球
 
正隆「綠藝一夏‧紙樂屋」於7/21~9/2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芙蕖廳,以建構「創意」、「環保」及「生活」特色展出紙在人類生活中的創意應用,以及另類生活趣味。只要踏進紙樂屋展區,就看到所有的展品與佈置,都是由具環保概念的「瓦楞紙」,藉由創意發想,經過多次拼貼與美工裁切,變成充滿趣味、具有美感、可任意組裝的玩具、家具、裝飾品時,讓民眾驚喜連連,原來瓦楞紙也可以從回收垃圾裡,搖身一變成為令人驚豔的趣味生活用品! 為讓小朋友輕鬆學習紙藝創作,正隆紙樂屋也設置DIY區,讓孩童自己動手用各式各樣的回收紙材,體驗紙藝創作及彩繪的樂趣,歡迎大小朋友一起快樂Fun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