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

企業消息

企業消息
2012-10-29

正隆「小樹茁壯計畫」幫助家扶寄養孩童

【正隆股份有限公司】 
 
邀請寄養家庭暢遊嘉義松田崗農場
 
93位寄養兒同時獲頒第11屆正隆獎助學金
 
小鈞的父母失蹤,隔代教養的阿公無力扶養,小鈞經由政府委託安置在家扶基金會的寄養家庭蔡媽媽家,剛到寄養家庭的小鈞有發展遲緩症狀,經寄養爸爸和媽媽的照顧之下,小鈞不僅學習有逐步改善,學校成績也進步許多,這次更獲得正隆獎助學金的肯定。今天寄養家庭的蔡媽媽一早開車帶著小鈞與其他寄養兒童參加這次的聯誼和頒獎活動,蔡媽媽開心的說:『能夠親自看著小鈞上台領獎,這種喜悅讓照顧的辛苦都值得了。』
 
第11屆正隆「小樹茁壯‧讓愛飛揚」安學公益活動10/27(六)假嘉義松田崗農場舉行,近220位家扶寄養兒、寄養家庭,以及台中發展學園的學童與家長在正隆企業志工的陪伴下暢遊嘉義松田崗,觀賞秀場演出、大啖蒙古烤肉並參加第11屆正隆獎助學金頒獎典禮,渡過一個難忘且愉快的周末假日。嘉義縣吳思蓉議員及大林鎮黃貞瑜鎮長也特地前來為受獎孩童加油打氣,鼓勵他們永不放棄、努力學習。
 
鼓勵寄養孩童向學,展開人生新頁,正隆公司2007年起和家扶基金會合作「小樹茁壯‧讓愛飛揚」安學公益活動,由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及鄭火田慈善基金會每年分上、下兩個學期頒發獎助學金給家扶寄養學童,希望鼓勵品學兼優、有心向上的寄養兒順利完成學業,更期盼這群弱勢孩子可以因為正隆的關懷協助,朝向光明璀璨的未來。正隆基金會鄭武揚執行長表示,「每個寄養兒童都有一段不為人知的成長故事,『陪伴』與『支持』是正隆願意且樂意善盡的社會責任。看到孩子在獎助學金的肯定下逐漸找回自尊與自信,以及從閱讀孩子的每一封感謝信中,感受到他們的努力與進步,這些都是正隆最大的感動,也是支持正隆持續回饋鄉里、貢獻社會的最大動力」。
 
正隆獎助學金迄今邁入第11屆,本屆共頒發93位,分別是大專6名每人6,000元、高中8名每人4,000元、國中11名每人3,000元及國小68名每人2,000元,累計11屆提供979位寄養孩童安定就學的力量。
 
延續前幾屆溫馨、寓教於樂的主軸,第11屆的頒獎典禮安排在嘉義松田崗農場且擴大舉行,除了邀請來自南投、雲林、嘉義、台南北區、台南南區家扶中心23戶寄養家庭與兒童,長期關心發展遲緩兒童的正隆這次也特別招待45位台中發展學園的學員&家長共遊,期盼慢飛天使搭乘春風愛心列車,走出戶外享受農場多采多姿的活動。貼心的正隆更準備春風、蒲公英家庭用品&正隆吉力泉調理包致贈每位寄養家長,傳送愛心、分享平安。
 
家扶基金會劉國璋處長表示:「獲頒正隆獎助學金的孩子,是安置在寄養家庭裡,在寄養父母悉心照顧,加上自身的努力,很多孩子在生活、自信及學習成績上都有顯著的進步」。她感謝正隆公司的長期支持,給予這些弱勢孩子學習進步的機會,特別是正隆相當用心規劃每屆的頒獎活動,如第6屆參觀后里馬場、月眉糖廠,第8屆暢遊西湖渡假村賞桐花,第9屆的桃園航空科學館、第10屆苗栗四方牧場餵小牛。正隆志工更踴躍參與活動為寄養兒加油打氣,難怪很多寄養家長再遠也要帶著孩童前來受獎,除了讓孩童們感受到最直接的榮耀與鼓勵,寄養家庭也留下難忘且歡樂的回憶。